【有影】董事長帶頭做 江松樺一心推動善的循環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董事長帶頭做 江松樺一心推動善的循環 
【有影】董事長帶頭做 江松樺一心推動善的循環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張華安、吳亞樺/台北報導  

一手將台灣本土免稅品牌推向國際,成為全球前十大免稅商店品牌,去年十月更風光拿下素有「旅遊零售奧斯卡獎」之稱的Frontier Awards生身成就獎,昇恆昌董事長江松樺在歲末年終之際,穿著鮮明的黃背心四處走訪育幼院、安老院及弱勢家庭,就是希望挹注社會角落更多溫暖與善意,讓大家都能安心過個好年。對於公益行善,江松樺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說:「我已經做了快五十年了」。

江松樺以個人出資、不對外募款的方式,成立昇恆昌基金會、永瑞慈善事業基金會、江許笋文教基金會這三大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深耕公益。除了以企業名義成立的基金會之外,其他兩個基金會都是江松樺為了緬懷雙親,以父母之名成立的基金會,共同為台灣觀光發展、公益慈善與兒童教育貢獻心力。

十三歲隻身從嘉義來到台北打拼,進入皮件工廠當學徒,江松樺表示,小時候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寬裕,年紀輕輕就北上工作,開始賺錢之後發現「有能力幫助別人很快樂!」所以從年輕時就參加名為愛心會的組織,每個月固定捐出十元,還擔任司機開車載人一同前往關懷弱勢。

「從此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年輕時就發現,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人生會更快樂。」江松樺這麼說。

十五年來,昇恆昌鼓勵員工一起投身志工行列,到現在幾乎是「全員志工」的狀態,每年昇恆昌舉辦的公益活動超過五百場,號召上萬人次的志工投入,每個部門都有負責的區域及機構,不是只有行禮如儀的定期現身,而是會深入了解對方的需要,做到最好的陪伴與關心。

像是江松樺才剛到八里陪伴天主教安老院長者一同圍爐,準備迎接新年,工作人員透露:「近年來,每當過了冬至,長輩們就開始不斷詢問修女們圍爐的日子,十分期待!」另外,由於健康考量,安老院的餐點都以低油低鹽為主,但是自從有長者反映希望回味一些古早味時,圍爐桌上就出現台式辦桌才會出現的筍絲腿庫,一整塊油亮的豬腳端上桌,讓長輩們可以好好打牙祭。

江松樺表示,已經是第六年到八里安老院共同圍爐,第一年找來外燴負責,結果發現菜色太過油膩、炸物也多,後來都改由昇恆昌集團內的廚房負責出菜,長輩們吃得更開心與健康。圍爐桌上也能看到每位長者都有一到兩名志工陪伴,就像自己的兒女陪伴在身旁。

「行善不要變成公司包裝,昇恆昌有顧客給的滿意度就夠了。」江松樺表示,其實這些年來推動同仁加入志工行善並沒保密,但不希望張揚造成誤解,所以平時自己跟同仁們都會穿著印有公司名稱的黃背心,出現在台灣每個需要關心的角落。

愛心要不斷發揚持續下去,江松樺說,「希望有生之年把愛傳承給一代又一代。幫助別人不希望回報,只希望被幫助者有能力時,再幫助別人就好,讓愛與善的正面循環不斷繼續下去,社會就會和諧。」

 

【有影】董事長帶頭做 江松樺一心推動善的循環  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弟子規影響一生深遠 江松樺植入企業DNA

昇恆昌全員志工文化 來自老董江松樺的善念貫穿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