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 故事媽媽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山上孩子好開心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有影】 故事媽媽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山上孩子好開心
【有影】 故事媽媽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山上孩子好開心

▲昇恆昌故事媽媽志工團隊與五峰國小學生合影。(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吳亞樺、王煒筑、李新琳 /新竹報導

免稅商店昇恆昌推行志工文化,在董事長江松樺以身作則之下,各地營運單位主動尋找需要幫助的對象,將善心傳遞到台灣每個角落。《CNEWS匯流新聞網》這次跟著昇恆昌志工團的腳步,來到新竹縣五峰國小,看著志工為孩子們說故事,協助動手繪製風箏,還跟著一起到操場奔馳放風箏,也隨著這群孩子回到純真無慮的心態裡。

昇恆昌桃園機場營業部的故事媽媽志工團隊,來到新竹縣五峰鄉的五峰國小服務已經將近九年時間。被孩子們暱稱香香老師的陳香蘭老師說,當時擔任代理教導的她,突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表明自己的昇恆昌公司志工身份,還說願意來到山上說故事給孩子們聽,「我當下就一口答應了!」自此結下了深厚緣分。

【有影】 故事媽媽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山上孩子好開心 17

▲新竹縣五峰國小陳香蘭老師,九年前與昇恆昌志工團隊從一通電話結緣,開始故事媽媽時間。(CNEWS資料照)

 香香老師說,昇恆昌志工都是說故事給一、二年級的同學聽,每次活動都有二十多個小朋友參與,「這些小朋友超愛,雖然故事媽媽每兩週才來一次,但是他們都不斷在問這個星期有沒有故事媽媽來!」

故事媽媽透過活潑的互動方式,每次來都有不同主題,因此深受孩子歡迎。香香老師表示,尤其講完故事之後的動手作時間深受小朋友喜愛,因為孩子們可以把成品帶回家,更有成就感,這些志工也會配合聖誕節等節日說應景的故事,甚至有食物分享,能讓孩子在課堂外有不同的學習跟感受。

【有影】 故事媽媽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山上孩子好開心 19

像是二年級的黃羽岑跟高芷璇,兩人就分別在風箏上畫了自己,還有彩虹,家,雲朵等圖案,也是兩人第一次的放風箏體驗,都覺得非常鮮鮮、好玩。

【有影】 故事媽媽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山上孩子好開心 21

至於五年級的李妤馨跟林若瑜,看到學弟妹在操場上奔馳,忍不住也跟著玩了起來。她們對於故事媽媽曾經分享過的故事都還有印象,也記得動手作時間完成過的不少創作,李妤馨就說,「昇恆昌志工帶來很大快樂,會想再回到一、二年級,重溫故事媽媽時間。」林若瑜則說,回到家沒有人跟她說睡前故事,希望故事媽媽可以更常來學校說故事給大家聽!

【有影】 故事媽媽來了!風箏飛起來了!山上孩子好開心 23

香香老師表示,山上孩子的特質是比較隨性,「不懂的人可能會覺得是隨便,但他們是隨性!」香香老師強調說,因為每天面對大自然,可以碰碰跳跳的恣意抒發心情,還有上帝給山上孩子一個天賦「絕對音感」,所以這群孩子無論在唱歌或是學習樂器上都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國小一、二年級的孩子熱愛各種繪本故事,也很愛天馬行空的想像,香香老師說,記得一名已經畢業的學生,去新竹看完元宵燈會,隔天回來上課就興奮舉手想表達,情不自禁的一直編故事,「不知不覺爬到桌上了還一直在說,把自己放到一個打獵的情境中。」 

「這就是山上孩子的天真,只要啟動內心願意參與的心,就會毫無保留的付出跟表現。」香香老師表示,昇恆昌志工媽媽持續關心五峰國小的孩子,讓這些學生們可以得到更多關愛與陪伴,就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這群志工天使們不但定期到山上與孩子互動,帶來歡笑,甚至連校園中需要修繕的地方,都願意捲起袖子,為孩子打造更好的環境。之前昇恆昌志工注意到校園內圖書館外的欄杆及花圃牆壁的油漆斑駁,就特地帶著工具上山,為圍牆、欄杆補上鮮艷的顏色,希望讓這群在山裡開心無憂的孩子,有更好的環境快樂平安的成長。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弟子規影響一生深遠 江松樺植入企業DNA

【有影】昇恆昌全員志工文化 來自老董江松樺的善念貫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