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怎麼了?Android Wear 2.0延至明年發表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怎麼了?Android Wear 2.0延至明年發表
  • 字級
Google怎麼了?Android Wear 2.0延至明年發表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下一代智慧手錶平台Android Wear 2.0在今年是無緣與大家見面了。

Google今天宣布,原本預計今年秋天要發表的Android Wear 2.0將要延至2017年年初。

Google選擇不在今年秋天發表,而是拿來擴大開發者預覽版本,29日Google釋出了第三個開發者預覽版本,Google表示,將運用多出來的時間微調軟體,在今年底前將再釋出一預覽版本。

29日釋出的新版加入了多項特色,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Play Store了。

智慧手錶上的Play Store讓智慧手錶用戶可以瀏覽並下載app,並且直接對應手錶,不用再將app安裝到手機了,將可省去許多麻煩。

Google一直致力於讓Android Wear 2.0從智慧型手機中分離出來,成為一個獨立平台,這也讓iOS用戶可以安裝第三方軟體及app到Android Wear手錶上。(之前只限Android用戶)

不過要注意的是,第三版系統尚未支援iOS的Play Store,下一版中將更新。

Android Wear 2.0的Play Store將會在智慧手表與手機透過藍芽或Wi-Fi連結時作用,若是app須付費,在這版本中仍然需要透過手機進行驗證。

除了Play Store之外,這個開發者預覽版還加入了語音助理、智慧回覆功能,UI(使用者介面)也變得更加友善。

Google表示,此次Android Wear 2.0延後發表不是因為特定的硬體問題,而是為了「品質保證」。

先前Motorola, Huawei, 和 LG都曾說過它們在今年不會再發表任何智慧手錶,Google則指出,Asus, Fossil, Michael Kors, Polar, 和Nixon都有推出Wear手錶。

Google表示,今年秋發表的裝置在2017年Android Wear 2.0發布後都將可以支援。Android Wear 2.0是Google智慧手錶平台自2014年以來最重大的更新,Google保證這將非常有趣並且實用。

消息來源:
[ The Verge ]:Google delays launch of Android Wear 2.0 to next year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