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黑莓之後 下一個投降的會是微軟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繼黑莓之後 下一個投降的會是微軟嗎
繼黑莓之後 下一個投降的會是微軟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日前BlackBerry突然宣布全面終止手機的生產,讓不少莓粉表示惋惜,外界現在也紛紛猜測同樣面臨困境的微軟,可能會成為下一個退出手機市場的業者。

BlackBerry手機以高安全性聞名,不過由於不敵市場競爭,宣布不再生產手機,未來將著重於軟體事業與安全技術的開發。【點我】不過,這並不代表再也看不到BlackBerry手機,因為BlackBerry已經決定外包給其他合作公司設計與製造。

反觀微軟,近期不斷的縮減旗下手機部門,必且大幅裁員,微軟即將關閉手機業務的傳聞也不曾停過。外界甚至認為,從微軟手機業務的發展性來看,其實早已是「名存實亡」。

對於退出手機業務的傳聞,微軟總是對外強調不會放棄手機業務的發展。日前,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表示,微軟手機業務的發展方向將著重在企業商用與發展中國家的需求,以及針對Windows用戶打造高階機種。

雖然微軟強調不會放棄手機業務,但是自從去年發表Lumia 950後,就不再看見任何一款搭載Windows Phone的行動裝置,甚至從官方網站與實體店面下架Lumia手機。【點我】

微軟現在所採取的策略是將Windows作業系統視為平台,同時藉由跨平台服務處及更多市場需求,並且讓微軟服務可以應用在iOS、Android平台上,進而吸引更多使用族群。包括Outlook與Skype等皆不侷限在Windows系統。

目前,蘋果iPhone在全球手機市場依舊受到高度關注,而Android手機市占率仍然第一,使得微軟不得不面對現實,在BlackBerry之後微軟也該慎重考慮未來旗下手機業務的佈局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