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成投資新顯學!基金業者提人才永續退休計畫助企業員工為退休做準備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ESG成投資新顯學!基金業者提人才永續退休計畫助企業員工為退休做準備
ESG成投資新顯學!基金業者提人才永續退休計畫助企業員工為退休做準備

ESG成投資新顯學!基金業者提人才永續退休計畫助企業員工為退休做準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ESG近年成為基金投資新顯學,不過,除了專注投資流程及主題基金發行之外,投信業者進一步聚焦相當於國安問題的退休金議題,提出人才永續退休計畫,走入企業導入退休金教育並做好規劃,讓員工安心、企業共榮。

根據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年所做的「勞工退休金改革調查」統計顯示,有65%勞工認為,只靠政府提供的勞保老年給付及雇主每月提撥6%薪資當退休金,不足以應付退休生活的基本開支;同時有7成2勞工認為,勞保在未來5年內有破產風險。此外,一份2020年所做的全球福利態度調查報告顯示,多數勞工表示他們最需要雇主幫助的部分,就是「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隨著近年企業ESG意識抬頭,近3年以ESG為募集主題的新基金就超過50檔,類型遍布主、被動式操作的股票型、組合型、多重資產型、債券型及ETF等;此外,晨星等基金評鑑機構也將ESG融入至股票、基金和基金公司分析。國內基金業者如復華投信更進一步從員工退休金教育著手,幫助企業實踐人才永續。

復華投信總經理周輝啟表示,綠化節能排碳不能等,面對勞退保障不足,如何解決勞工退休金難題更是當務之急,加上員工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夥伴,除了提供薪資福利,更應該關懷退休生活規劃,作為貫徹社會責任的起手式,為此復華投信推出「ESG人才永續退休計畫」,提供完整、專業且終身受益的退休金教育課程,藉由投信業界規模最大的資產管理顧問團隊走入企業,協助員工提前為退休做準備。

ESG成投資新顯學!基金業者提人才永續退休計畫助企業員工為退休做準備 11

「面對退休金議題,沒有人是局外人!」周輝啟認為,想要安穩退休不能只靠政府,得多一份理財規劃。同時他也指出,目前國外有越來越多企業在思考如何將勞工退休金規劃納入福利制度,台灣企業主也應該往這條路思考,對留才會有很大幫助。復華投信站在資產管理專業角度替台灣企業思考問題,協助企業一起規劃,同時希望勞工朋友都能掌握正確資產配置策略,提升長期投資勝率,達成理想退休生活目標。

資料、照片來源:復華投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詹璇依:集中火力的高效率退休理財法 壯大你的年終獎金
【有影】啟動退休專屬帳戶 基金教母分享投資必用2撇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