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息低波ETF發紅包!專家傳授兩招聰明存股術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高息低波ETF發紅包!專家傳授兩招聰明存股術
高息低波ETF發紅包!專家傳授兩招聰明存股術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117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許多人喜歡用定期定額方式存高股息ETF,領取穩健現金流,但該怎麼做,才能讓股息越長越大?國內最大基金投資論壇《強基金》的投資達人建議,可以掌握兩大原則,一是挑選優質高股息ETF,金融環境瞬息萬變,存股標的必須要能夠歷經多空洗禮,投資人才能夠傻傻存、安心睡覺,就算空頭市場也免驚。例如高息低波ETF主要以成熟產業為主,這些類股的股價表現相對穩定、波動度低,配息率亦很穩健,適合做為長期核心資產配置。

高股息ETF配息越領越多有訣竅!

以FH富時高息低波(00731)為例,今年空襲危機之下,它的績效是台股原型ETF最佳,主要是成份股具有高股利率及低波動度特性,可以參與台灣大市值公司長期經營果實及高股息回饋,空頭時期又能享受低波動特性帶來的防禦效果。例如其成份股中,中華電、統一等民生必需消費相關類股,在景氣循環下滑過程中,衝擊程度較科技股為低;又如中信金、兆豐金、第一金、永豐金等熱門金融股,在升息循環之下,有淨利差題材支撐。

二是將ETF配息再投入繼續投資,存股族可以將ETF配息再投入,除了加速累積資產,還能真正參與到再投入配息的長期複利效果,如同滾雪球般越滾越大,長時間堅持下去,享受到的複利成果也會越大。

台股基本面仍佳 明年先蹲後跳

今年總體經濟展望放緩,企業獲利恐將出現衰退,不過,保德信大中華股票投資市場投資長郭明玉認為,台灣企業營運表現可望於上半年落底,台股基本面將逐季走高,預料台股今年走勢將呈現先蹲後跳格局。

復華投信指出,隨著美國通膨放緩,此次升息循環終點利率露出曙光,焦點逐漸從抑制通膨轉移,有助於市場信心回復,加上經濟面利空因素出盡,市場有機會逐步完成築底,重新回到長期多頭格局。

目前台股上市櫃公司基本面及總體經濟尚屬穩健,至去年12月底為止,台股本益比約10.17倍,低於長期平均值,現金殖利率高達5.14%。在現金殖利率極具吸引力之下,高殖利率族群可望成為台股吸金焦點。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檔受惠升息尾端REITs比一比  00712年化配息率表現亮眼

大忙人靠兩招打造退休現金流 投資有成月月領5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