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F漲了兩個月  欣興景碩南電現在該賣出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ABF漲了兩個月  欣興景碩南電現在該賣出嗎?
  • 字級
ABF漲了兩個月  欣興景碩南電現在該賣出嗎?

ABF漲了兩個月  欣興景碩南電現在該賣出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外資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呢?只能說:好的外資帶你上天堂,壞的外資帶你住套房;今年是外資連續三年的賣超台股,而且淨賣超超過新台幣一兆兩千億元的驚人歷史數字,其實也發現到外資,當相對高點就會不斷看好,以及當相對低點也會接連的看壞,公信力開始受到質疑。

今年以來,遭外資調節讓股價腰斬的ABF載板三雄,總算也迎來了喜訊,欣興出面說明,認為ABF載板市場需求中長期仍看好,以及繳出亮麗的財報,使得美系外資報告一改過去空方立場,大膽喊出股價將有1倍漲幅的空間;本土法人也提到欣興、南電、景碩公布的第3季財報全數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欣興每股稅後純益15元、南電22元、景碩12.8元,實際獲利數字很棒,證明產業前景仍持續看好,外資認為高階PC、伺服器、自駕車題材加溫,2023年到2025年之間仍有15到20%的需求缺口;預估載板三雄2020至2023年,獲利複合成長率高達75%,已經高於原先預估的63%,產業能見度開始明朗。

近期欣興從106.5元上漲到159元附近,波段漲幅高達49%、景碩從87元上漲到118元附近,波段漲幅高達36%、南電從177.5元上漲到267元附近,波段漲幅高達50%;在已經漲了一段的股價,外資放利多,未必是惡意,但是投資人還是稍微要謹慎,以免吃虧,保守為上策。

照片來源:欣興官網、景碩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動元件強勢  日電貿國巨凱美華新科繼續上?

【解盤】1116台股跌8點  外資連續買超要攻萬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