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批張小燕 洪孟楷嗆:民眾發言要被關切?官大沒有多了不起 - 匯流新聞網

NEWS

謝志偉批張小燕 洪孟楷嗆:民眾發言要被關切?官大沒有多了不起
謝志偉批張小燕 洪孟楷嗆:民眾發言要被關切?官大沒有多了不起

謝志偉批張小燕 洪孟楷嗆:民眾發言要被關切?官大沒有多了不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進口疫苗疑遭政府卡關,資深藝人張小燕昨貼下跪圖,呼籲「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日質疑張是給政府製造壓力、為台灣製造仇恨。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下午嗆謝志偉:「台灣民眾什麼時候連在臉書上發言都要被官員關切?現在是怎樣!官大真得沒有多了不起啦!」

疫情持續嚴峻,洪孟楷指出,今日又新增13位國人離世,「綜藝大姊大」張小燕昨在臉書貼她自己的心聲,也許是因為國人都同感,按讚者眾,他也是其中之一。他表示張的貼文引來一些批評,但最不缺的就是沒同理心的政府官員,尤其是謝志偉還隔空嗆「給政府製造壓力還是為台灣製造仇恨」。

洪孟楷嗆謝志偉:「身為台灣民眾,什麼時候連在臉書上發言都要被政府官員關切?每天確診人數居高不下,表達想要疫苗的心聲錯了嗎!官員可以擺著正事不做來嗆人民?」

他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的數據顯示,德國疫苗全國施打率佔人口比例近6成,代表已經趨近集體防疫的比例,能夠恢復到正常生活,這不正是因為德國政府儘快給他們國人打到三期實驗且合格的疫苗嗎?外交部政次田中光5日於立法院表示「共34國為我方外館施打疫苗」,德國也是其中之一。

洪孟楷問:「謝代表,你是不是已經在德國打了BNT疫苗?如果你也打了,憑什麼還有臉反嗆在台灣想要打到疫苗的民眾?」他奉勸駐德代表把心力放在爭取疫苗上,因為謝是領中華民國薪水的官員,隔空嗆國人並不會轉移爭取疫苗無力的焦點。

他無法認同,謝志偉人在天高皇帝遠,然後批國內爭取疫苗批得如此大力。洪孟楷還提到,第一線的基層外交人員都非常辛苦,也非常令人尊敬,但如果身為長官的謝志偉,只能發文檢討國內的民眾,那無疑就是抹煞同仁的努力。他感慨:「所謂的同國一命!但現實看起來,就是駐德代表打了BNT,台灣人卻還等不到足夠的疫苗,在國內的庶民跟你外交官可真不同命。」

洪孟楷強調:「駐德代表有疫苗可以打,台灣民眾只能等政府牛步進口,還要被駐德代表隔空罵,這是什麼政府!」

新聞照來源:洪孟楷國會辦公室、謝志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11沒會議記錄 高虹安批昔日有「國防布」現在有「衛福布」?

沒三期試驗就給國產疫苗緊急授權? 蔡壁如批揠苗助長非健康方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