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內幕/賴士葆辭黨職發難、陳以信請辭召委選舉 驚險化解分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內幕/賴士葆辭黨職發難、陳以信請辭召委選舉 驚險化解分裂
【有影】內幕/賴士葆辭黨職發難、陳以信請辭召委選舉 驚險化解分裂

【有影】內幕/賴士葆辭黨職發難、陳以信請辭召委選舉 驚險化解分裂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8)日舉行新會期召委選舉,國民黨立院黨團甲動開黨團會議,藍委陳以信先就送花給蘇揆一事先報告,主持人鄭麗文宣讀送考紀會處理,但藍委賴士葆不滿陳以信仍參選召委,以辭去財政委員會委員長發難反對,最後陳以信主動說明,再請辭參選召委,驚險化解黨團分裂。

會議一開始,黨團便安排由陳以信報告,他重申自己住防疫旅館兩週的親身經歷,深感醫護防疫人員身心壓力極大,才會藉總質詢時「獻花給醫護人員」,由蘇揆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接受。他坦承自己思慮不周,讓同仁飽受支持者責難,也願配合黨團決議赴考紀會說明、接受懲處。

黨團會議主持人前一晚臨時由總召費鴻泰換成書記長鄭麗文,藉以緩和鄭麗文不滿委員會分配的不平請辭、復接受黨主席江啟臣慰留的情勢。鄭麗文起身宣讀黨團決議將陳以信移考紀會處理。當時賴士葆人正在廁所講電話,會議中並無人表達其他意見,便通過陳以信案。

會議接著討論召委選舉,費鴻泰說明民眾黨決定要與民進黨全面合作,要求黨籍立委全力支持黨團決議。鄭麗文隨後逐一點名各委員會召委及委員長,唱名完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陳以信、委員長溫玉霞後,財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委員長賴士葆。賴士葆突然舉手發言,他認為黨團對陳以信一案未做積極表態,將無法對支持者交代,表示自己要請辭財委會委員長。

【有影】內幕/賴士葆辭黨職發難、陳以信請辭召委選舉 驚險化解分裂 11

「葆哥賣阿捏啦」,賴士葆發言尚未結束,鄭麗文、陳雪生就出聲緩頰,認為陳以信已充份說明理由,也願意接受移送考紀會的決議,但賴士葆仍是非要分明,強調他整個週末都在接選民陳情,基層反彈力道非常大,鄭麗文再度說明黨團處理態度,並非沒有處理。

費鴻泰接著起身要求各委員將麥克風關掉,他強調整個週末他都在處理此事,建議先選完召委後再行後續處置,鄭麗文也附合:「葆哥的說法非常正確」,她也解釋這是決定由黨團名義移送,凸顯黨團的態度的一種做法。曾銘宗、陳雪生也起身緩頰,鄭麗文隨即請江啟臣與賴士葆討論,黨團繼續討論召委選舉。

召委部份討論完畢後,陳以信再度要求發言。他重申對自己思慮不周,造成基層支持者反彈讓他十分自責,因此他決定請辭參選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黨團一片靜默,鄭麗文隨即詢問國防委員會溫玉霞、廖婉汝等人,決定由廖出馬參選召委,在眾藍委掌聲中通過。

會後陳以信面色凝重離開會議室,直到國防委員會召委選舉正式推舉廖婉汝為召委後才受訪。他表示對造成許多誤會,讓支持者洩氣,感到十分自責,理解賴士葆受到基層壓力的反應,並再次向支持民眾致歉,也將赴考紀會說明並接受懲處。

影片、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文/「無暇分身、歉難出席」藻礁聯盟拒絕官方邀約會議

水落石出!申報時自己錯寫多3個0 陳椒華再發文向監院致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