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票投藍未來合作沒排除綠 吳春城:誰利國利民就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召委票投藍未來合作沒排除綠 吳春城:誰利國利民就支持

召委票投藍未來合作沒排除綠 吳春城:誰利國利民就支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9)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民進黨各獲得8席召委,民眾黨團8席立委全數票投國民黨人選,原先傳出國民黨可能禮讓1席,且傾向為在交通委員會禮讓給民眾黨立委林國成,但投票上午最終選擇不禮讓;對此,民眾黨立委吳春城表示,民眾黨與國民黨在法案上有高度共識,誰利國利民就支持誰,卻也指出「即便民進黨提法案,如果是利國利民的法案,我們也會支持」。

立法院召委選舉今日上午9點舉行,8個委員會各選出兩席召委。由於召委可決定委員會議程,因此也是朝野黨團的兵家必爭之地,民眾黨團最後並未在交通委員會推出召委人選,因此國民黨也未有禮讓民眾黨情形,最後仍是藍綠各拿下一席召委。吳春城表示,「我們後來決定還是支持國民黨的召委,我們是主動、沒有得到任何的Yes或No,要理讓、不禮讓是國民黨事,怎麼投票是民眾黨的事。」

吳春城強調,民眾黨一直按照自己步伐走自己的路,對民眾黨有善意,都感謝也歡迎。他指出,此會期要推動政治改革法案,必須在野合作,國會改革、司法改革和媒體改革,這些改革是民眾黨的重要法案,在溝通過程當中,與國民黨有高度共識,「我們決定在野合作」。

針對先前國民黨一度傳出禮讓財政委員會或交通委員會,吳春城認為,國民黨內應該有各種不同的立場及觀點,有善意也有批評。他直言,「內部整合是國民黨事,但對於民眾黨而言,一向都是走自己的路,按照自己的想法及思維,能合作就合作,不能合作的就不合作。」

吳春城強調,民眾黨立場一樣是「改革重要、位置不重要」,只要有法案符合改革的策略就會支持。他表示,對於最後國民黨沒有禮讓,這並非臨時變卦,而是國民黨內部的折衷思考。

「民眾黨最大立基點,就是突破藍綠的對立。」吳春城也表示,過往某方提出的法案,對方就反對,搞得台灣空轉;民眾黨作為一個平衡者,只要哪一個黨哪一個法案符合民意,就會跟那一個黨合作,而非以藍綠政黨為標準、以意識形態為標準。他說,「即便民進黨提法案,如果是利國利民的法案,我們也會支持」。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交通委員會未禮讓民眾黨 陳雪生曝關鍵原因

藍委控民主基金會養綠營 沈伯洋反譏:接過台北市案子算柯文哲的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