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委員會未禮讓民眾黨 陳雪生曝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交通委員會未禮讓民眾黨 陳雪生曝關鍵原因
  • 字級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當選交委會召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今(29)日進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經共識營決定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傳出交通委員會可能性最大,不過交委會7位國民黨立委在投票時集體亮票,支持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跌破外界眼鏡;對此,陳雪生表示,截至昨晚藍白兩黨團沒有繼續協商,就議題、人選加以討論,再加上外界的壓力,經國民黨成員一致決議,還是繼續支持他來任召委。

交委員召委選舉時,國民黨立委陳雪生、魯明哲、游顥、黃健豪、廖先翔、邱若華和林沛祥一起前往投票,並集體亮票支持陳雪生。對於交委會未如外界預期禮讓給民眾黨,陳雪生投票後受訪表示,民眾黨跟國民黨雙方議題沒有交換,人員也沒有接觸,外界也有一些壓力,所以黨內認為交委會還是不禮讓,遵照成員意見,繼續由黨提名的自己來任召委。

陳雪生續說,黨內成員一直在兵棋推演,但到昨晚為止,民眾黨沒有跟國民黨繼續協商,也沒有就人選、議題的部分提出來討論,所以今早透過黨團大會全體委員決議。他說,黨團自主下,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好、書記長洪孟楷也好,都沒有特別意見,尊重全體黨員意見處理。

陳雪生提到,召委選舉部分,希望未來國會改革能夠增加合作的機會跟籌碼,民眾黨非常善意,國民黨也非常善意。他說,只是這次因為議題上,沒有做很好的交換跟處理,人選方面也沒有協商,再加上時間匆忙,但希望未來日子裡面,好的議題,藍、白還是能朝著繼續合作方向努力。

陳雪生強調,將來藍白合作還是繼續,有重要的議題、好的議題,國民黨團願意接納,雙方未來推動國會改革部分,能繼續共同努力,藍白氣氛還是很不錯,希望外界不要誤會。

黃健豪補充,人選、議題上,時間的確都比較趕,民眾黨也還沒有正式提出想要的委員會跟人選,黨團3長可能也一直沒有機會跟民眾黨團正式碰面,所以黨團大會最後決議,以國民黨資深、有經驗的委員為主。

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在受訪時則尊稱陳雪生為「大哥」,並表示「我大哥他能力比我好,他還是比我資深,替老百姓做事或者爭取法案也不一定要當召委」。林也表示,「這是另外一種管道,第一個熟我大哥,第二個對整個事件非常熟,所以我還是支持他。」

陳雪生在林國成說完後立即補充,指稱林國成非常謙虛,雙方認識好幾年了,十幾、二十年了,非常好的朋友,未來在交委會一定合作無間,不管政黨上也好,私人朋友、兄弟情誼來講,這點可以放心。

照片來源:陳雪生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研議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有雜音 朱立倫:為何要歧視台灣人的媽媽?

強化地方服務量能 雙姝立委雲林聯合服務處今掛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