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研議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有雜音 朱立倫:為何要歧視台灣人的媽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研議縮短陸配入籍年限有雜音 朱立倫:為何要歧視台灣人的媽媽?

朱立倫28日出席「雲林縣黨部新春團拜暨許宇甄及張嘉郡聯合立委服務處揭牌」活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日前公布的32案優先法案中,包括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的修正案,研議將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由6年改成4年,消息一出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8)日表示,希望陸配跟外配都能獲得同樣公平的對待,並質疑為什麼要歧視台灣人的媽媽?

朱立倫今日出席「雲林縣黨部新春團拜暨許宇甄及張嘉郡聯合立委服務處揭牌」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團研議縮短陸配取得身分證的年限至4年,挨部分人士批評一事,朱立倫表示,為什麼要歧視台灣人的太太、先生、媽媽呢?

「陸配同樣是台灣人的媽媽,卻要6年才能夠獲得身分證,為什麼其他外籍配偶是4年?」朱立倫說,這是一個最基本的人權,也是一個公平的對待,更主張可以考慮所有入籍人士在一段時間之後,不一定要是4年,就能夠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他說,如果不斷地用懷疑、排斥、歧視討論該議題,這不是一個現代化的台灣,不是一個先進的國家應該有的態度。

另外,有關國民黨昨日發布調整一級主管人事,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林寬裕免兼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文傳會主委一職則派任副秘書長李彥秀兼任。朱立倫說,國民黨的「內造化」不斷在推動,就像組發會主委由立委許宇甄兼任,文傳會主委就由李彥秀兼任。他強調,國民黨透過這樣的方式不斷內造化,未來還會有很多地方黨部,將由立委來兼任主委。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化地方服務量能 雙姝立委雲林聯合服務處今掛牌

【有影】陸配取得我國身分證須6年 民眾黨團主張應縮短至4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