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陸配取得我國身分證須6年 民眾黨團主張應縮短至4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陸配取得我國身分證須6年 民眾黨團主張應縮短至4年

台灣民眾黨團成員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新國會開議後,朝野各黨團推動法案修法,國民黨團日前公布的32案優先法案中,就包含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的修正,研議將陸配取得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由6年改成4年;對此,民眾黨團今(28)日表示,這原本就是他們的政策主張,民眾黨團也會提案儘速修法。

針對陸籍新移民的入籍規範,民眾黨團表示,黨主席柯文哲在總統大選時就已經提出政見,「應縮短至4年」,與其他新移民一致,這原本就是民眾黨的政策主張,民眾黨團也會提案儘速修法。

民眾黨團提到,不只美國國務院從2016年開始,在各年度的《各國人權報告》指出台灣國籍法相關條文的不平等之處。

民眾黨團指出,2020年總統人權諮詢委員會、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也紀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三次國家報告》執行情形第239點,內容指出「大陸配偶來台取得身分證年限調整為與外籍配偶一致,已擬具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7條修正草案,尚待立法院完成立法程序」。

民眾黨團呼籲,除了國安考量外,台灣應思考如何建立平等、平權社會,減少衝突、歧視與對立,更不應因為入籍法律之差別,限制了陸籍配偶在台居留6年期間的言論與人身自由,這樣才能展現台灣民主自由的真價值,真正愛台灣。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說,她非常支持,這事情已經討論相當多年了,陸籍配偶也一直不斷爭取。她說,沒有成為中華民國的國民,不管在就醫,或是平常日常生活當中,都會有一些困難,所以希望比照其他外籍配偶,可以儘速通過。

照片來源:民眾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民主基金會3月改組 王鴻薇控成「綠友友」小金庫

【幕後】推立院藍白合被罵翻 國民黨團高層心內話全說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