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民主基金會3月改組 王鴻薇控成「綠友友」小金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灣民主基金會3月改組 王鴻薇控成「綠友友」小金庫

王鴻薇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預計3月改組,董事長依往例由立法院院長出任,但政府掌握5席董事,在藍綠國會席次相當之下,立法院院長韓國瑜能否順利接任董事長,備受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8)日表示,基金會補助單位和民進黨淵源深厚者比比皆是,竟成了「綠友友」小金庫,質疑民進黨「卡韓」是怕韓國瑜接任董事長後,去查浮濫補助。

王鴻薇表示,台灣民主基金會捐助暨組織章程第6條規定,業務主要是用於從事國會外交、國際民主交流、推展有關民主與人權之活動等事項。

王鴻薇指出,根據前立委陳以信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所提供的「第7屆第5次董事暨監察人聯席會議業務報告」,可以看到112年1至8月,民進黨就拿近千萬元,舉辦一堆和國會外交、國際民主交流無關的事項,包括「民主性平小學堂」、「三明治新世代」、「2023國務青旗艦營」、「2023民主台灣客家峰」、「民主和平@台灣 第五屆兩岸情勢兵推營」。

王鴻薇提到,還有不少「綠友友」拿到補助的狀況,如仰山文教基金會,其董事還是時任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游鍚堃;島國前進基金會,其董事是民進黨副前祕書長林飛帆;財團法人台灣牽手基金會,其董事是游錫堃公子游秉陶;新科立委沈伯洋的台灣民主實驗室也拿到40萬。她說,相比之下,台灣民眾黨過去拿到的補助就只有36萬餘元,台灣民主基金會成了民進黨自肥、安撫其「綠友友」的小金庫。

王鴻薇質疑,根據內政部政黨資訊網的各政黨財報資料指出,111年民進黨財報的「其他補助」項目中,民進黨為1707萬餘元;相比之下,國民黨財報中即有標註「民主基金會補助收入」為1164萬餘元。她說,民進黨不標註到底是在隱藏什麼?難道是怕被人知道台灣民主基金會被民進黨拿了多少錢?浮濫申請大量公帑?

王鴻薇認為,讓人嚴重懷疑,民進黨除了卡韓,是不是也怕韓國瑜在接任董事長後,去查浮濫補助、沒有利益迴避的狀況,讓民進黨的小金庫被攤在陽光下?

照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一級主管異動 李彥秀接任文傳會主委

【幕後】推立院藍白合被罵翻 國民黨團高層心內話全說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