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大久保麻梨子滾元宵萌喊吉祥話 搭自駕車逛台南燈會被台語燈謎考倒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大久保麻梨子滾元宵萌喊吉祥話 搭自駕車逛台南燈會被台語燈謎考倒

CNEWS195240228a01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陳巧紜/台北報導

從日本來台發展13年的藝人大久保麻梨子,常跟老公Jerry在她的YouTube頻道「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中分享日常生活,今年過年麻梨子和老公決定到台南過元宵節看花燈,兩人到台南一間整年只營業五天的老字號「古板蔡師傅」購買純手工元宵,老闆認出了麻梨子,立刻拿出圍裙讓她自己體驗如何製作手工元宵。

麻梨子一到店裡就被許多民眾認出拍照,第二代的小老闆也不藏私地教她如何滾出元宵。麻梨子以為滾元宵時一定要講吉祥話、才能把滿滿的祝福一起滾進元宵當中,所以一邊滾一邊認真的喊著「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大吉大利」等等的吉祥字眼,讓現場歡樂的笑聲不斷,滾了十次以後的她也終於如願成功搖出自己的手工元宵來!

做完元宵後,兩人在報名體驗燈會的無方向盤自駕車時,遇上台南市長黃偉哲和自駕車廠商「勤崴國際」副總林映帆正準備試乘,兩人就跟著一起跑去搭乘。在途中老公Jerry提議元宵節大家要輪流猜燈謎,大家分別問出「在台灣日本的女星誰的胃最不好?」(麻梨子、曾有拍胃藥廣告)、「悟空72變」(猜地名:善化、善於變化),結果反而是麻梨子被考倒,沒猜出台語「改邪歸正」地名(善化、變善良了),整個試乘也在猜燈謎的歡樂氣氛中結束。

CNEWS195240228a02

天黑後,麻梨子和Jerry前往高鐵旁占地20公頃的2024台灣燈會燈區,麻梨子開心地邊跳邊唱,並決定明年燈會要來DIY做花燈。看完主燈「龍來台灣」及主燈區「美麗之島」、「海上明珠」等作品,兩人也到民眾的競賽燈區,去看台積電鉅資打造的「∞立方」作品、以及即使停電也可以不斷電的綠能展區。影片的最後,兩人回到家中吃起自己親手搖的元宵,恰到好處的芝麻口感也讓麻梨子忍不住感謝為了文化傳承而堅持的老闆一家人。

照片來源: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台南會展中心積極推動城市行銷 喜迎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

【有影】Cerule宣告進軍大中華地區 引領亞洲健康產業新風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