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標籤小物夯但怕被跟蹤、定位?蘋果更新「尋找」功能將供偵測、反追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藍牙標籤小物夯但怕被跟蹤、定位?蘋果更新「尋找」功能將供偵測、反追蹤
藍牙標籤小物夯但怕被跟蹤、定位?蘋果更新「尋找」功能將供偵測、反追蹤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一直有消息傳出Apple要推出一款藍牙追蹤小物AirTags,可讓用戶們使用iOS內建功能「尋找」來定位被標籤的物品,只是經過多年,這款產品遲遲未被推出,甚至還遭到競爭對手捷足先登,讓許多果粉們大喊失望。不過雖然這款產品還沒問世,但Apple最近則對「尋找」這個功能進行升級,希望用戶在使用這個功能時可以更加安全,防止有心人士利用、跟蹤用戶。

綜合外媒報導,AirTags這款傳聞已久的商品是在iOS 13更新到某一個版本時,有人在其中找到AirTags的圖標,並作為監控追蹤器而被廣泛討論。但無論是2019年或是2020年的春季發表會、秋季發表會,都沒有推出傳聞中的商品,所以讓許多人非常失望。

據先前消息指出,即將推出的AirTags會搭載Apple自家的U1晶片,AirTags除了可以用Find MY這個程式定位外,更可提供離線搜尋的功能。即便裝置沒電,也可以透過其他的裝置,如iPhone、iPad、Mac發送加密訊號,提供裝置精確的定位。此外,AirTags因為這商品可能長期暴露在外,所以蘋果將提供完全防水的功能,以避免產品被水淋濕、損壞的情形發生。

雖然蘋果在去年一年三場的發布會上,AirTags都沒有推出,但是其競爭對手三星則推出Galaxy SmartTag,讓用戶可以在在連線範圍內透過鈴聲找尋物品,將被視為未來蘋果在該產業的最大競爭對手。

隨著市面上越來越多標籤、定位小物,蘋果的尋找功能將開放第三方廠商的追蹤器能整合到「尋找」這項功能。也因為資安問題越來越被民眾正視,蘋果為了防止有心人士將追蹤器藏在身上藉此追蹤,Apple將強化蘋果裝置的反追蹤功能。

據了解,「尋找」這項功能未來會自行偵測未授權的追蹤器是不是一直跟隨用戶足跡,並且警告用戶,倘若用戶發現,甚至還可以將這些未知的裝置刪除與禁用,讓用戶的足跡不會被洩漏,以保障使用者的隱私與人生安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瘦國、高中生突發胸痛別輕忽! 他打籃球兩次劇痛險休克要命

保命還有好康拿!住台北市這一區 完成首次癌篩可拿「百元加菜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