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出口連25紅   經濟強  台股安心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7月出口連25紅   經濟強  台股安心了?
  • 字級
7月出口連25紅   經濟強  台股安心了?

7月出口連25紅   經濟強  台股安心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離現在很久之前的1992年,美國總統柯林頓講過一句名言,笨蛋,問題在經濟。所以世上一切民生的依據,都是在於經濟,人民最關心的還是經濟議題;出口數字代表市場的動向,當台灣的出口暢旺的時候,表示國際上是很認同台灣商品的品質。

財政部昨(8)日公布7月出口金額為433.2億美元,創下單月次高新紀錄,年增14.2%,締造連25紅,續寫近10年來的正成長最長週期;同時進口金額為382.9億美元、年增19.4%,為單月第3高,以及累計1至7月出口2899.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18.4%。

看到魔鬼藏在細節裡,其實進口金額也是年增將近兩成,這也代表台灣非常依賴外國的東西,也不能讓貨幣貶太多,貿易就是升貶都要做調控,國內廠商總是希望貨幣貶值,對於出口才會更有利;但是看到台灣一月到七月的出口也是增加將近兩成,代表目前國內政策有掌握到重點,對廠商有利。

反應在八月公佈的上半年的財報,會在八月中也就是本週末公佈,理論會是好的業績呈現,研判台股在政策有國安護身,業績數字支撐業者的基本面,可以說是內外皆美,確實有看好的理由;加上九月十月有蘋果的秋季發表會,台股看來不會太差,投資人可以留意,尋找優質股票幫自己的資產增值。

照片來源:財政部官網、stockq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