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63歲追夢水墨畫家首場個展  林俊雄透過畫筆留下生命中的美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63歲追夢水墨畫家首場個展  林俊雄透過畫筆留下生命中的美好
【有影】63歲追夢水墨畫家首場個展  林俊雄透過畫筆留下生命中的美好

【有影】63歲追夢水墨畫家首場個展  林俊雄透過畫筆留下生命中的美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台北報導

1990年創業導入醫療專業器材,事業有成的博暘科技董事長林俊雄,因為6年前在家中舊物找到自己15歲時的一幅作品「布袋和尚」,重新點燃心中的繪畫夢,還許下心願要完成百幅創作記錄自己的內心世界。這幾年透過不斷的學習與創作,水墨畫家林俊雄的首場個展今(19)日在中正紀念堂登場,現場有5大主題的130多幅作品,除了展現人生心路歷程的不同,更鼓勵大家有夢就去追,一定會實現。

林俊雄說,就讀初中時美術老師就認為自己有一點繪畫天份,但當時還是依照父母親的期待參加聯考,畢業後忙著工作、創業,為事業打拼,完全荒廢畫畫這項興趣。時隔42年,因為找到一張15歲的作品找回這段記憶,當下就跟太太表示:「我決定要重新再進入繪畫的世界。」

「這幾年透過繪畫,找回了自己的信心跟靈魂。」林俊雄表示,畫畫的過程不但很快樂,還能找回心中的平靜。這次個展規劃旅遊寫生、花鳥動物、水墨山水、十二生肖、人生體驗等5大主題。他說,創作靈感大多來自內心,對各項事物的感觸,尤其特別想把美的事物記錄下來,已經習慣用「美」與「好」的方向看每件事,並且轉換成作品呈現出來。

畫家分享,重拾畫筆的第1年只畫梅蘭竹菊,還有臨摹唐伯虎的字帖,發現遇上了瓶頸,因此第2年拜師黃國全老師學習1年,然後又自我創作1年。「第4年成為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邱定夫的門生,繪畫功力突飛猛進,尤其從雞年開始創作的12生肖,到了虎年就明顯看到留白的意境,畫風從此改變。」

林俊雄分享,因為機械本科畢業,過去習慣看到什麼就畫什麼,剛開始重新畫畫會把整張畫紙填滿,現在更知道如何掌握畫面呈現,只留下最美好的畫面,尤其水墨畫當中的「留白」,其實能賦予作品更多想像空間,讓作品更有深度。

繪畫與創作始終佔據自己靈魂的一個空間,每次看到美好的事物,都會忍不住停下來欣賞,林俊雄笑說,雖然為了籌備首場個展讓自己氣力用盡,但是未來還是會持續創作下去,希望藉此紀錄一生歷程,記錄自己的內心世界,還有將這個時代的一些軌跡留給後代子孫。林俊雄水墨畫首展,即日起到11月30日在中正紀念堂2展廳展出,免費參觀。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第一屆真善美新聞研習營 培育台灣未來媒體菁英人才

警政署與慈濟聯手實現共善理念 今簽合作備忘錄整合運用資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