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畫也能這樣畫! 胡九蟬大寫意創作風格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水墨畫也能這樣畫! 胡九蟬大寫意創作風格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水墨畫也能這樣畫! 胡九蟬大寫意創作風格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水墨畫也能這樣畫! 胡九蟬大寫意創作風格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趙廷睿/台北報導

第30屆臺北國際家具展暨藝術家博覽會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這次活動邀請了兩岸知名水墨畫家胡九蟬老師參與此次盛會,讓胡九蟬的傳統彩墨與現代家具產生碰撞,以視覺衝擊打破慣性思維,給予現代人更多視覺與心靈的空間。

胡九蟬表示,作品過去曾在世博台灣館的家具與彩墨專題展出,得到水墨畫界的肯定。創作風格以深厚的人文水墨畫作為底蘊,勾勒出寫意畫的新面貌。

水墨畫也能這樣畫! 胡九蟬大寫意創作風格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11

 

胡九蟬談到,運用下筆肯定的繪畫語言,將嶺南畫派所重視的形神兼備及濃厚色彩,結合大寫意的直抒胸中丘壑,讓傳統題材與他獨有的水墨哲理融合,相信能在台北的展場上令人耳目一新。

黎藝術館的經營人黎耀之在品讀胡九蟬的彩墨後則表示,作品不但具有高度藝術水平,更具有收藏價值。胡老師做為兩岸當代的優秀水墨藝術家,極具深厚的東方人文功底,並體現在他的作品與談吐之中,在同輩藝術家之間實屬難能可貴。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記憶深處的老台北 北市圖老照片展重溫百年風華足跡

有愛最美 防疫基金再添420萬 侯友宜籲團結才能打敗無形的敵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