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與慈濟聯手實現共善理念 今簽合作備忘錄整合運用資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警政署與慈濟聯手實現共善理念 今簽合作備忘錄整合運用資源
警政署與慈濟聯手實現共善理念 今簽合作備忘錄整合運用資源

警政署與慈濟聯手實現共善理念 今簽合作備忘錄整合運用資源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長黃明昭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今(18)天在警政署共同簽訂了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協力攜手合作,以善意、誠信、友好、共善理念,積極推展警政,提升為民服務效能。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未來雙方在治安、交通、為民服務及員警照護等面向,將有更加廣泛、緊密的合作,實現共善理念,共創公私協力最大效能。

警政署指出,今天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員警及警眷健康照護」、「社區關懷」、「預防宣導」等事項。在員警及警眷健康照護方面,各警察機關將與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共同照顧員警身心健康、慰問員警執勤辛勞,並對員警傷亡提供關懷扶助及眷屬的照護與支持。

在社區關懷方面,對於社區弱勢家庭、民眾急難需求案件,各警察機關與所轄慈濟分會可相互聯繫,以區域性合作模式,協力辦理關懷照顧及提供急難救助;在預防宣導方面,各警察機關可透過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各醫療、教育及人文等志業體的宣導,提升犯罪預防意識,促進交通觀念,一起來守護民眾安全。

警政署與慈濟聯手實現共善理念 今簽合作備忘錄整合運用資源 11

署長黃明昭表示,感佩慈濟團隊急難賑災方面的奉獻,面對各種災難事故都能立即馳赴現場提供災民安置、醫療、生活物資並幫助家園重建,讓社會大眾看見慈濟人的救災行動力。在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主動協助防疫工作,更特別感謝慈濟體恤警政署及所屬機關,負責全國治安、交通及中央政府機關、重大基礎關鍵設施等的安全維護辛勞,協助提供防疫物資,供第一線執勤員警使用,作為警察堅強的後盾,警察人員均深表感謝與肯定。

照片來源:警政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彤回歸文壇橫掃網路暢銷榜 愛情教主分享聰明談愛

魔獸加盟掀狂潮 雲豹能源再奪亞太傑出企業躍進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