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港股月線上揚  農曆年前陸股必勝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中國A股港股月線上揚  農曆年前陸股必勝嗎?
中國A股港股月線上揚  農曆年前陸股必勝嗎?

 

中國A股港股月線上揚  農曆年前陸股必勝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人是英雄錢是膽量,股市是英雄資金是膽量,在美國強力的升息之下,美元用力上漲,全球非美貨幣沒有人能夠稱作英雄,只能看看誰比較慢倒下;現在看到了曙光,就是十一月的美元指數修正往下,讓其他貨幣喘息,在中國大陸鬆綁防疫措施、美國通膨壓力趨緩的雙重利多帶動下,人民幣匯價預期將反彈,從近15年新低的谷底回升。

外電路透報導,隨著內外部關鍵因素轉向,近期多家國際投銀調降美元兌人民幣的預測價位,並且對於明年第一季大陸重新開放,都抱持樂觀的態度;許多投資銀行預期2023年人民幣匯率的走勢,將在觸底後逐步回升,甚至可能升破7的重大關卡,這樣也意味著,接近農曆年兩個月的現在,醞釀著資金行情蠢蠢欲動,是實質潛在利多。

目前美元離岸人民幣匯率大約7.12,今年四月份是6.38,等於七個月貶值了11%,其實是真的滿大的貶值幅度,幸好恒生指數、上證指數、深圳指數、創業板指數,近期一個月都呈現了向上翻揚的型態;恒生從14597到17985是上漲23%、上證從2885到3097是上漲7.3%、深證從10301到11180是上漲8.5%。

至於創業板從2227到2389是上漲7.2%,整體中國A股的三大指數,都呈現轉強站上月線的型態,但是只有上證深證有碰觸到季線,創業板距離季線還有一段距離;仍需要觀察指標股票寧德時代是否有補漲的動作,創業板才有跟上其他指數的機會,有待下週開始做表態。

照片來源:stockq、寧德時代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股挑戰三個月高點  多頭格局真的妥當了?

【解盤】1118台股跌30點  高檔震盪下週繼續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