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億元毒品!緝毒創歷史新高 陳建仁林右昌讚第七波戰功 - 匯流新聞網

NEWS

34億元毒品!緝毒創歷史新高 陳建仁林右昌讚第七波戰功
  • 字級
34億元毒品!緝毒創歷史新高 陳建仁林右昌讚第七波戰功

34億元毒品!緝毒創歷史新高 陳建仁林右昌讚第七波戰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0)日出席「第七波安居緝毒專案」成果發表會,對於檢警等六大系統查獲毒品重達1,433公斤,市價高達34億元,數量創下歷史新高,給予極高肯定。

陳建仁指出,治安是國人最直接感受且最關心的議題,與民眾生活密切相關。其中,毒品是萬惡之源,所涉及的龐大利益,往往是組織犯罪背後最重要的金流來源,且最易衍生其他犯罪問題,並對家庭及社會造成危害。因此,防制毒品是政府治安工作最重要的一環,「毒品防制工作做得好,治安即可獲得大幅改善,而政府緝毒、反毒的決心非常明確,並持續提高預算、完善法制等各層面,以斷絕毒害,確保國人健康」。

陳建仁說,蔡英文總統對毒品防制工作高度重視,政府於2017年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4年投入預算100億元,整合檢、警、調、憲、海巡及海關等六大緝毒系統,強力推動反毒工作。2020年行政院依據總統所提出的反毒三減策略,核定「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第二期,從減少毒品供給、減少毒品需求及減少毒品傷害等3大面向著手,投入經費更提高至150億元,讓毒品「阻絕境外、境內壓制、強化檢驗、降低再犯」的目標。

陳建仁在會中聽取台灣高檢署簡報「安居緝毒專案」第七波執行成果,隨後視察重大查緝成果展示,包括從毒品咖啡包溯源幫派組織,並查扣3億元毒品;破獲史上最大毒品倉庫,共查獲毒品1,433公斤,市價高達34億元;截獲遊艇走私毒品案;以及關口攔截貨櫃走私毒品等,給予最大肯定。

照片來源: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加坡可買房 台灣為何做不到3-1】新加坡怎麼做到的?為何台灣「做不到」

【新加坡可買房 台灣為何做不到3-2】藥方大公開!學者:台灣其實做得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