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神像金牌逃逸製造斷點 通緝犯捷運站落網警嘆有保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偷神像金牌逃逸製造斷點 通緝犯捷運站落網警嘆有保庇
偷神像金牌逃逸製造斷點 通緝犯捷運站落網警嘆有保庇

偷神像金牌逃逸製造斷點 通緝犯捷運站落網警嘆有保庇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因涉及3起竊盜案件被通緝的71歲翁姓男子,涉嫌春節期間潛入台北市中正區某巷弄內宮廟行竊,得手8塊金牌。北市中正二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後透過廟內監視器影像深入追查,經鎖定特定可疑人員沿路查緝,沒想到翁男竟在逃逸過程,以更換交通工具的方式製作斷點。就在員警準備擴大偵辦時,卻在捷運站逮獲被通緝的翁嫌,也在確認身分後,發現他就是宮廟金牌竊案的嫌疑人。員警也大嘆真是神明有保庇,迅速破獲竊案。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翁姓男子涉嫌趁轄內某宮廟四下無人之際,光天化日下偷走了掛於神像上的金牌8面,價值約新台幣2萬元。員警獲報後透過廟內監視器影像,鎖定1名戴著棒球帽的可疑男子,再比對來返路線沿路的監視器畫面,初步清查出涉案男子疑在新北市新店地區出沒。由於翁男刻意製造斷點,員警已準備擴大範圍,深入查緝。

警方表示,員警日前就在新店區某捷運站旁,意外查獲因3件竊盜案被通緝的翁姓男子。員警確認身分後發現,翁男就是警方鎖定的宮廟金牌竊嫌,也覺得真是賊星該敗。連翁嫌落網後都心有餘悸,驚問員警如何找到他的,員警則幽默的表示,舉頭三尺有神明,一切都是土地公保佑。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偷神像金牌逃逸製造斷點 通緝犯捷運站落網警嘆有保庇 11

警方表示,深入清查發現,翁嫌得手當天就將偷來的金牌,全拿到銀樓轉賣變現,還自認「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翁嫌落網後,員警循例通知廟方,廟方人員竟笑稱,已收到土地公託夢顯靈,「竊案已破,無須擔心」。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廟方安裝完善電眼設備,可令宵小無所遁形。也呼籲,民眾為保護個人財產安全,必要的保全、監控措施不可少,能有效嚇阻不法宵小行竊。若有發生案件,也可以協助警方提供有利破案線索,透過良好警民合作,一起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創造安居樂業的環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佳教育家典範 星雲大師獲一等教育專業獎章

入園人數創開園單月新高 台灣燈會松山文創園區遊客破百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