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已是千萬經紀人  永慶房屋方奕凱拼30歲前買下第一間房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25歲已是千萬經紀人  永慶房屋方奕凱拼30歲前買下第一間房
25歲已是千萬經紀人  永慶房屋方奕凱拼30歲前買下第一間房

25歲已是千萬經紀人  永慶房屋方奕凱拼30歲前買下第一間房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退伍後進入職場不到2年時間,今年25歲的永慶房屋經紀人方奕凱,提起之前的工作經歷洋洋灑灑列出快10項,除了投入時間最多的多項餐飲業外場工作,還做過美食快遞、Pizza外送、工地粗工等不同打工,過去累積的工作經歷加上外向個性,讓他去年業績已經突破千萬,接下來要朝著30前買房的目標邁進。

因為不想要過著只能待在辦公室的生活考上文化大學觀光系,方奕凱畢業後在餐飲業做到領班,原本想說當完兵後繼續從事餐飲業,卻因為服役同梯的引薦,進入永慶房屋成為房仲產業一員。他分享,當兵前原本對未來工作沒有想法,不過同梯因為入伍前就已經成功面試永慶房屋,再加上提供保障新人的到職前9個月每月5萬元收入,又有專業培訓,就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加入。

房仲新鮮人面臨低潮  靠著保障薪資熬過難關

「公司的品牌優勢讓我第3個月就有機會成交3件,但是接下來就遇到低潮,前8個月總共就成交那3件。到第5個月時就已經萌生退意,因為沒有績效開始自我懷疑,認為自己可能不適合這份工作。」方奕凱說,公司提供的保障薪資,其實是自己留在這份工作的關鍵,無論有沒有成交,保障五萬一定領得到。

因此,方奕凱在工作上沒有因此消極,在師徒制的一對一帶領下,還是保持樂觀,維持高服務量,完成店長與學長的交辦工作,店長也鼓勵他不用著急,只要持續累積專業及用心服務,一定會爆發出來,同時指引可以提升的方向。於是,去年1月開始有案件成交,再次打開信心後,去年的他幾乎每個月都成交。

陸續拿下百萬戰將、超級戰將等肯定,方奕凱去年的年度業績達到1007萬,除了年收近130萬元,另外還有一筆60萬元的幸福成家基金,相較於過去美式連鎖餐廳做到領班時薪最高170元,入伍前短暫在烤肉餐廳當過正職員工的月薪32,已經寫下人生另一項紀錄,

憑藉著過去在餐飲業的外場工作經驗,總是能找到話題跟客戶順暢溝通的他,對於公司提供的彈性工時8小時制度也十分推薦,讓自己能夠好好分配工作與生活時間,跟其他上班族不會相差太多。

25歲已是千萬經紀人  永慶房屋方奕凱拼30歲前買下第一間房 11

入行1年多已有不少難忘案件  期待30歲前達成人生階段目標

加入房仲工作近2年,方奕凱已經有好多個難忘的成交案例,首先想到的就是第一位成交客戶。「一開始在公司系統內經營到這位換屋客戶,主動致電加Line聯繫後,掌握各項需求條件後開始配對案件,持續透過網路聯繫近1個月,最後推薦政大山上的物件順利成交,也體會到賣房子沒有想像中困難。」

後來,這位客戶還將自己原本住的房子委託方奕凱出售,成為他房仲人生難忘的經驗。另外,因為服務政大地區,去年5月他還接到兩組政大新鮮人的南部家長委託,客戶分別從雲林跟高雄北上,由於正值國內疫情首度爆發,所以除了提供各項物件的詳細資訊,還透過專人導覽線上帶看服務彌補無法進社區實際看屋的狀況,經過深入溝通,最後這兩組客戶都是當天成交,同樣留下深刻印象。

初入房仲產業就交出漂亮成績單,方奕凱感謝有新鮮人保障收入、一對一師徒制、彈性工時等多項制度的加乘,讓自己在過去沒有想像過的職位上,擁有學習與快速成長的機會。看到有些同學至今還沒有找到安穩工作,他會推薦加入房仲試試看,鼓勵抱持更開闊的想法,並以自身為例,建議他們不要放過機會,因為唯有嘗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若是不確定是否能勝任業務工作,也可以考慮服務專員的工作,每個月36k還有考核季獎金最高12k,還能月排休8到9天。

對於今年,他沒有為自己設限,希望能不斷衝刺再次寫下業績新高點,更希望這幾年努力存錢,30歲之前能跟穩定交往的女友共組家庭,同時晉升有殼一族,共同為將來一起打拼。

新聞照來源:方奕凱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慶不動產謝天麟告別長工時 加入一年創造500萬業績、年薪增2.5倍

房貸一族苦哈哈 台北市房貸升息後多繳近7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