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突破200萬  永慶房屋陳求桓鼓勵新鮮人挑戰自我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年收突破200萬  永慶房屋陳求桓鼓勵新鮮人挑戰自我
年收突破200萬  永慶房屋陳求桓鼓勵新鮮人挑戰自我

年收突破200萬  永慶房屋陳求桓鼓勵新鮮人挑戰自我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曾做過24k的店員工作,看到收入突破空間極有限,想到未來無法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永慶房屋經紀人陳求桓毅然決定轉換到業務工作,房仲生涯8年期間業績每年保持成長,甚至達到單月收入近40萬的傑出表現。對於有心投入房仲工作的社會新鮮人,他認為公司提供非常好的學習成長環境,鼓勵年輕人可以勇敢挑戰,找出自己沒有想像過的一面。

今年31歲的陳求桓,畢業後先在新北市三重老家附近找了手機通訊行的店員工作,每個月扣掉勞健保,能支配的收入只有22k左右,眼見收入突破空間極有限,想到未來無法過自己 想要的生活,不到1年就毅然決定轉換到業務工作。

「當時詢問過朋友跟長輩,其中曾擔任過房仲的堂哥建議,年輕人肯花時間投入的話,可以嘗試業務工作。」他分享,比較過幾種產業的業務工作後,選擇在24歲加入永慶房屋,

多項制度提供新人安心保障  在職場中快速成長

陳求桓表示,過去完全沒有接觸過房仲產業,一開始有點害怕,但是看到永慶房屋提供新人蠻完整的保障,包括新人前9個月每月保障每月5萬收入一對一師徒制幫助很大,再加上月月評核的晉升制度,可以看見工作上的努力化為實際數字,不斷讓底薪提高。雖然一開始父母擔心會太辛苦,但是跟著師父打下工作基礎,加上店長從旁協助傳授經驗,包括跟客戶談話的應對溝通等,無形中增加寶貴的社會經驗。

「雖然在通訊行也是擔任銷售工作,但是跟賣房子完全是兩回事。」他回想,加入房仲的起步並不太順利,新人第7個月才成交第1間小套房,11個月成交第2間,房仲職涯第1年只有完成這2件。不過直到今日都記得當時店長鼓勵自己的「對的事情持續做」,這句話受用至今,加上新人保障薪資帶來的安全感,才能度過起步階段。

堅持下來之後,第2年開始就逐步看見努力的成果,包含寄出的信件、洽談過的案件、累積的人脈逐漸為工作帶來績效,很快就連續2個月拿到全公司TOP 1,從此每年越做越順,業 績越來越好,去年的收入突破2百萬。

年收突破200萬  永慶房屋陳求桓鼓勵新鮮人挑戰自我 15

維持正面積極態度  努力付出必將迎來收穫

陳求桓認為,保持「誠實」的態度,是一直以來讓工作能不斷進步的關鍵,像自己有時候不只是房仲的角色,也會從朋友立場提供客戶建議,如果不適合的房子不會推薦,站在專業角度分析利弊,所以這些年來有不少客戶其實都變成好朋友,逢年過節、甚至結婚生子都得到這些客戶的祝福,這些客戶也會不斷介紹有買賣房屋的親友,讓業績不斷成長。

這幾年有過不少難忘的成交經驗,他分享,像是加入永慶1年多時,一名老太太進店裡,詢問之下發現她不是要買房子,其實只是來問路,因為女兒住在附近,但缺乏明確地址,只記得大概位置及附近店家。熱心助人的求桓主動騎著機車載老太太去附近繞繞, 過了20多分鐘好不容易找到目的地,「當時送老太太到女兒家裡時,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就回公司了。」

想不到過了4年後,手機響起接到這位女兒的主動來電,原來是有購屋需求,因為還記得有名年輕房仲送媽媽到家裡這件事,當時就將求桓的名片一直留著,有購屋需求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因為多年前的一個無心之舉,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心幫助老太太,意外的成就了一個提供房仲服務的機會,陳求桓笑說:「這是個很有意義的經驗,房仲工作每天都會碰到不同的人事物,這也正是這份工作吸引人的地方!」

年收突破200萬  永慶房屋陳求桓鼓勵新鮮人挑戰自我 17

延續團隊良好氛圍  希望幫更多人達成人生夢想

「當初要是沒有店長與學長鼓勵,可能早就離開房仲業,收入應該很有限。」面對團隊中的新進同仁,陳求桓也會以過來人的方式幫助學弟妹,除了多鼓勵,還會回饋分享自己的經驗,幫助他們建立自信心,「自己也是做中學、學中做,可能在傳承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就像當年學長姐跟店長一直給予支持,才能有現在的我。」

沒想過30歲能在永慶房屋達成「五子登科」的人生階段,4年前買房,29歲結婚,30歲生子,現在兒子快2歲,女兒3個月大。陳求桓說,尤其是彈性工作8小時制度推出之後,有效運用工作時間,只要有事就可以先預排好,有完整的時間留給家人及朋友,不再錯過跟朋友的聚會,而且業績反而表現更豐碩,家庭生活還更豐富。

喜歡出國旅遊的他,旅遊清單上已經去過澳洲大堡礁浮潛,下一個目標是看極光,期待開放旅遊之後,可以全家4口到各國享受不同風光,更期許自己每年業績可以保持在進步狀態。對於想要加入房中業的新鮮人,他認為房仲工作可以快速累積人脈與財富,鼓勵想要挑戰高薪、卻懷疑自己是否做得來的人,永慶房屋提供很好的平台可以從零學起,發揮出自己沒有想像過的一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店單月業績破1300萬 永慶不動產蔡慧芳以精兵團隊拚出3家店

疫情期間送愛不間斷 永慶房屋響應士林北投公益活動暖在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