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安上《夜夜秀》違規 移民署:廢止入境許可、5年不得來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志安上《夜夜秀》違規 移民署:廢止入境許可、5年不得來台

王志安上《夜夜秀》違規 移民署:廢止入境許可、5年不得來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中國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受邀出席網路脫口秀《賀瓏夜夜秀》,指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並稱「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指涉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律師陳俊翰,引起熱議論及批評。對此,移民署昨(24)日下午表示,王志安是以旅居海外中國人士身分來台觀光,移民署認定他在台期間涉嫌違反法規,即使對方現已離境,仍自即日起廢他的入境許可,管制5年不得來台。

王志安日前在脫口秀節目上譏諷民進黨推殘疾人上台煽情催票,模仿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律師說「支持民進黨」、「搶救王義川」,有訕笑殘障人士之嫌,引發輿論批評。

移民署指出,王志安因長期旅居日本身分,得以向移民署申請以觀光名義來台,獲准1年多次入出境證,1月上旬持證來台,已於日前離境。移民署表示,依規定,中國人士來台,須依來台目的申請相符的事由,且不得從事與許可目的不符的活動。

而王志安經許可來台觀光期間,應邀參加節目發表言論,已違反相關規定,移民署已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第16條規定,廢止他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予許可來台觀光。移民署表示,中國人士經許可來台觀光者,應從事與許可目的相符之活動,以共同維護兩岸健康有序交流。

照片來源:翻攝自STR Network《賀瓏夜夜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參選黨團總召對決賴士葆 傅崐萁:倚天劍屠龍刀都備好「伺候柯建銘」

確定角逐國民黨團總召! 傅崐萁對決七屆老將賴士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