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弱勢兒少需承擔家庭照顧 雀巢暖心打造「好好食物箱」 補足全家寒假營養缺口 - 匯流新聞網

LIFE

看見弱勢兒少需承擔家庭照顧 雀巢暖心打造「好好食物箱」 補足全家寒假營養缺口

看見弱勢兒少需承擔家庭照顧 雀巢暖心打造「好好食物箱」 補足全家寒假營養缺口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寒假的來臨,家庭中的孩子們期待著歡樂的時光,然而,弱勢家庭的兒少在這段期間可能面臨營養缺口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一挑戰,雀巢攜手家扶基金會,特別推出「雀巢好好食物箱」,為弱勢家庭提供21天的全面營養支援。

根據家扶服務的實際經驗,當兒少面臨失親、父母身心障礙、重病或年邁時,他們可能需要補位家長的親職角色,承擔起家庭照顧的責任。在家扶扶助2.6萬戶家庭中,每年約有近5千戶家庭中的兒少可能需要負擔家庭照顧職責。這些兒少中,有九成八需要同時負擔兩種以上的親職工作,包括照顧生病的家人、為家人準備餐食等。

寒假期間,兒少失去了學校提供的營養午餐,將使這些家庭面臨更大的營養缺口。為了填補缺口,雀巢特別設計了「雀巢好好食物箱」,其中包含了一家四口21天所需的全面營養。這不僅是為了讓兒少度過一個美好的寒假,更是為了強調社會應共同關懷並協助解決弱勢家庭的營養需求問題。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表示,台灣多數人無法想像「缺糧、餓肚子」的困境,但這樣的故事卻在一些家庭中真實發生。尤其最近放寒假,弱勢家庭因為少了小朋友21天的營養午餐,讓人為兒少每日所需的飲食與健康憂心。弱勢兒少提早承擔親職工作,甚至必須張羅全家人的一天三餐,但這些小朋友的營養知識、備餐烹飪技巧並不成熟,所以容易出現營養失衡的問題。」根據家扶統計,7成家扶扶助的弱勢家庭兒少曾經餓肚子、近2成5無法每天有固定三餐,更有7成以上備餐時並不注重營養價值。

看見弱勢兒少需承擔家庭照顧 雀巢暖心打造「好好食物箱」 補足全家寒假營養缺口 15

除了提供「雀巢好好食物箱」外,雀巢企業藉由家扶基金會等許多公益團體協助,更深入了解台灣社會需求。董事長羅台青表示:「兒少營養議題需要更完善而長遠的支持;除了提供補足全家長假營養缺口的食物箱之外,也安排營養師教學營養知識、主廚帶『小大人』親手烹調料理,希望幫助小朋友好好吃、好好生活。」雀巢專業營養師精心設計「好好食物箱」,參考國健署資料,著重於家中各年齡層最容易缺少的營養素:例如大人小孩都易缺乏的鈣質、小朋友成長特別需要的鐵質,以及45歲以上常攝取不足的維生素D,都能透過「好好食物箱」補足一家兩大兩小寒假期間的不足量。台灣雀巢發揮「食物的力量」與營養專業,助力小大人、補足小大人一家寒假營養的缺口。

雀巢更為家扶「小大人」用心安排豐富精彩的冬令營課程與遊戲:由營養師傳授早餐如何搭配才營養,也教小朋友分辨哪些食物營養價值高、哪些是NG食物;還有腸胃消化健康課,可幫助「小大人」更妥善地照顧家人。雀巢更邀請體適能教練現場帶動跳,台下小朋友賣力跟上動作,回家還可以分享給家人,一起維持運動習慣,緩解壓力更有益健康!壓軸重頭戲則是由大廚陳宗佑傳授烹飪技巧,也是小朋友最喜歡的DIY動手作時間,跟著大廚一起用雀巢食材箱材料,現場作出兼顧營養與美味的「奶香濃湯」、「培根奶香義大利麵」、「童趣蔬菜沙拉」。

看見弱勢兒少需承擔家庭照顧 雀巢暖心打造「好好食物箱」 補足全家寒假營養缺口 17

林秀鳳強調,雀巢用心關懷弱勢兒少,期待更多人一起投入行列。台灣雀巢去年推出「永續巢食代」參與式平台,只要加入雀巢官方LINE好友,綁定載具後,在購買雀巢產品時就能累積「微笑點」,可自行選擇轉換為助力小大人的食物箱,輕鬆做公益。台灣雀巢邀大眾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未來,更承諾於2025年幫助25萬小孩健康長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參選黨團總召對決賴士葆 傅崐萁:倚天劍屠龍刀都備好「伺候柯建銘」

確定角逐國民黨團總召! 傅崐萁對決七屆老將賴士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