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遭中國查稅 陳建仁:政府會做台商的後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 陳建仁:政府會做台商的後盾
  • 字級

富士康遭中國查稅 陳建仁:政府會做台商的後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對於中國大陸對富士康查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指出,相關單位已經在第一時間跟鴻海保持聯繫,希望視情況提供協助。政府會持續關注台商需求,做台商的後盾。

陳建仁今日出席國科會轄下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光源啟用30周年慶祝活動,他會前受訪時表示,台灣企業在中國遭受查稅、查土地情況,相關單位已在第一時間與鴻海保持聯繫,希望視情況提供協助;台灣即將進入總統大選期間,政府會持續關注台商需求,繼續做台商的後盾。

大陸當局對鴻海集團出手查稅、查用地,引起台商圈和科技業的高度關注,外界認為是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而來。鴻海集團昨天對此發布重大訊息,強調合法合規為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相關作業。經濟部則表示,第一時間已與鴻海聯絡,後續將視情況提供協助。

有關台積電現階段決定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陳建仁表示,讓台積電能夠根留台灣是不分朝野、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的目標,政府已經通過台版晶片法案,讓業者能夠積極投入開發前瞻創新技術,以及購置先進製程設備。

陳建仁指出,尊重台積電等半導體產業對場址選擇的決定,政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解決業者在人力、土地、用水、用電等需求,讓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作為「護國群山」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最強母雞 盧秀燕喊:新時代進國會 台灣才會改變

連署爆花錢買個資? 郭辦緊急聲明:嚴格禁止違法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