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服務案件收紅包 許展維宣布退選屏南立委「要司法還清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服務案件收紅包 許展維宣布退選屏南立委「要司法還清白」

傳服務案件收紅包 許展維宣布退選屏南立委「要司法還清白」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屏南立委選情拋震撼彈,獲得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支持的民進黨屏東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許展維,稍早宣布退選,目前選區僅剩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表態參選。對此,針對民進黨提名屏南立委候選人許展維退選,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尊重當事人的決定,該選區後續徵召提名事宜交由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討論。

許展維因日前涉短報政治獻金並違反政府採購法遭檢舉,訊後諭令20萬元交保。今(31)日晚間7點半,他突然在臉書發文,「心,很沈重…但,顧大局是必要的抉擇!我要在此宣佈,退出下屆屏南立委選舉。」

許展維在文中表示,因為短報政治獻金案牽扯到司法,他配合偵查交待清楚,當天仍被以20萬元交保,未來會配合調查,釐清事實,一定會證明清白,「但我在第一時間最擔憂的是,個人事件傷害到鍾愛一生的民進黨,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於是透過臉書表明自己會用最高道德標準來做後續處理」。

許展維說,果然,各社群網路開始似是而非地捏造事證影射、人格毀滅,甚至攻擊團隊、民進黨,牽扯總統大選,操作者多來自同一陣營,「我深深知道,這群人為了維護私利,沒有不敢做的事,但我害怕的是,這場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總統大選,會因為潑髒水的泥淖模糊焦點,我因此陷入不安與長考。」

而讓許展維覺得心酸的原因是,只要是接觸過他的人都知道他在政治路上堅持的清廉價值,如今面對一個貪汙被重判,為維護家族政治生命及利益推出政三代的對手,竟然還要被他們攻擊,情何以堪?

許展維說,這時,一名放暑假回家年輕人特別來找他,小學曾在他成立免費課後輔導班上課,這名年輕人很了解他的服務不分貧富階級,對人很好,現在有人在網路帶風向、蓄意扭曲,這名年輕人安慰他說,老天一定會保護好人,要寬心;當下,他紅了眼眶。選?不選?來來回回思量,夜不成眠,想著那一群跟他有相同理念的好兄弟、好姐妹的期待,想著年少時閱讀美麗島雜誌的悲憤心情,腦海中突然閃過,如果不是因為認同及支持民進黨,他怎麼會政治路一走20年,這個領悟讓他不再猶豫。

許展維最後表示,總統大選要贏、國會過半才是他要的,他個人坦蕩,一定坦然面對司法,證明自己清白,但當下,他不能讓人以此當藉口,影響整體總統、立委大選。

照片來源:許展維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工師高考題目爆歧視原住民 鄭天財:荒謬的刻板印象

前進烏克蘭見證戰爭殘酷 台灣基進籲「以選票代替子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