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遶境違規燃放煙火 新北消防局蒐證開罰不寬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宮廟遶境違規燃放煙火 新北消防局蒐證開罰不寬貸

宮廟遶境違規燃放煙火 新北消防局蒐證開罰不寬貸 9

宮廟遶境違規燃放煙火 新北消防局蒐證開罰不寬貸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鑑於各地廟會辦理遶境活動,經常傳出因施放爆竹煙火,不慎引發火警或人員受傷的情況,將嚴格取締違規施放煙火的宮廟。新北市淡水區昨天晚間約九時許,就傳出淡水某宮廟於淡水輕軌附近,因遶境活動施放升空類煙火,已涉及違規。消防局第三大隊今(31)天上午立刻就所蒐證情資,進行行政調查,並向警察局調閱相關監視器,同時製作宮廟負責人談話紀錄,釐清當時情形及施放行為人等事證。

消防局表示,受理廟方申請路權前,已有告知除特許核准地點外,活動期間不得施放煙火,而且消防局與轄區消防大隊,也進行事前宣導、事中查核蒐證及事後舉發等作為,但廟方仍涉嫌違反爆竹煙火產品使用說明,在三十公尺的輕軌捷運施放安全距離內施放。

消防局表示,另外依違反新北市爆竹煙火管制辦法第6條,立即以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第29條規定裁處新台幣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對於影響民眾安全的違規施放煙火行為,絕不寬貸。

消防局長李清安表示,如要燃放爆竹煙火,應少量定點施放,選擇遠離人潮的適當地點,依產品包裝上的使用說明進行燃放,避免因使用不慎,而造成傷亡或災害。同時注意「一般爆竹煙火的升空類及飛行類,不得於每日下午十時至次日上午六時施放」的規定,應於夜間十時前結束活動,避免擾民。未來將嚴格取締違規施放,請市民務必遵守相關規定。

消防局也呼籲,民眾如有發現違規施放煙火時,可撥打119專線進行檢舉,消防局將立即派員前往蒐證舉發作業,以捍衛新北市民眾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消防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七月不動產交易增幅小 打房政策下買方觀望氣氛濃厚

假投資詐騙面交現金 詐欺車手竟是新北離職員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