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騙面交現金 詐欺車手竟是新北離職員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資詐騙面交現金 詐欺車手竟是新北離職員警

假投資詐騙面交現金 詐欺車手竟是新北離職員警 9

假投資詐騙面交現金 詐欺車手竟是新北離職員警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婦人疑遇到假投資詐騙手法的詐欺集團,在對方要求下面交數十萬元給收款的車手。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表示,獲報詐欺車手案件,調閱監視器畫面,竟比對出今年六月剛離職的翁姓前警員涉案,今年七月十一日循線前往翁嫌位於新北市板橋區華江一路一帶的租屋處查緝,將他逮捕到案。翁男到案後坦承不諱,訊後解送新北地方檢察署複訊,已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中和警分局表示,二十七歲的翁姓男子,原是中和警分局中原派出所的員警,今年五月間在職期間,派出所所長即發現翁男工作表現不正常,個人財務似乎也有問題,經所長與翁男懇談後,翁男表示已無法勝任警職,選擇自行提出辭呈,今年六月五日正式離職生效。

中和警分局表示,六月三十日員警受理詐騙案,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清查詐欺車手形跡,卻發現翁姓男子竟就是涉案的車手,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七月十一日也循線將他拘提到案。除深入釐清,翁男是否涉及其他案件,也持續追查幕後集團共犯。

中和警分局表示,已利用各項集(機)會宣導風紀教育,加強法紀觀念,各層主管均落實考核機制,從翁男勤務及生活發現不正常跡象,即導入關懷輔導機制,但未獲改善,翁男最後選擇離職。對於翁男離職後的不法行為,警分局也會秉持依法辦理的立場,對於不法行為絕不寬待,嚴辦到底。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交友遇詐 女遇八大行業男蟲遭電話恐嚇買295筆遊戲點數

台智雲有OneAI  驅動醫療創新技術的研發與智慧轉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