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二選區2-1】立委人選難產 地方基層怨黨中央默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屏東二選區2-1】立委人選難產 地方基層怨黨中央默許

【屏東二選區2-1】立委人選難產 地方基層怨黨中央默許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2022年國民黨在地方大選狂勝,就連民進黨長期執政的屏東縣也差一點翻盤,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也僅小輸民進黨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1萬1077票。據了解,地方黨部認為可趁勝追擊,在綠軍分裂的情況下,有機會贏回屏東第2選區的立委席次,於是向黨中央提報蘇清泉。不過,知情人士表示,蘇清泉拋出與綠營出身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組「非綠大聯盟」,而黨中央還默許暫緩提名作業,地方抱怨聲浪不斷。

屏東第2選區選情撲朔迷離,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選罷法「排黑條款」後,影響蘇震清參選資格,他認為修法違反無罪推定、有違憲之虞,宣布推薦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參選立委;民進黨方面提名縣議員許展維參選立委,不過他因涉嫌違反採購法,屏東地檢署昨(20)天帶回他們夫婦及廠商進行訊問,諭令20萬元交保;國民黨地方黨部則向黨中央提報蘇清泉,不過至今尚未提名。

知情人士指出,蘇清泉日前受訪時曾證實與蘇震清談過合作事宜,並稱不論是討論過程還是初步結論,全都有向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報告。該人士透露,國民黨屏東地方派系也在黨中央默許下開始配合運作,直呼這是今年目前選舉最離譜的一件事。

他表示,蘇清泉去年縣長選舉時在屏東第2選區僅以3900多票輸給周春米,讓蘇清泉名聲大噪,國民黨在地方士氣也為之一振,所以蘇清泉獲得地方黨部相關會議通過,希望以徵召方式讓最有勝算的蘇清泉能再替國民黨爭取一席區域立委後,報請中央黨部,但經過多次詢問後,蘇清泉目前態度確定是爭取不分區提名,無意參選立委。

這位人士建議,如果國民黨還想勝選,趁還有半年的時間,趕快找到可以參選的參選人,別忘了民進黨才剛徵召一位4屆里長莊銘淵直接跳級選新北市第9選區立委,他這樣至少有半年可以拚,就算選不上也可以鞏固民進黨的基本盤,真的不要把問題丟給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去處理,「屏東真的不適合非綠大聯盟。」

新聞照來源:蘇清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二選區2-2】立委人選遲未定 輔選人士:屏南總統票恐崩

【獨家】傳挺郭派擬全代會提案「重啟徵召」 黨中央急摳地方黨部主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