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日本律師陸生寄恐嚇信 高檢署協調中檢統籌偵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扮日本律師陸生寄恐嚇信 高檢署協調中檢統籌偵辦

假扮日本律師陸生寄恐嚇信 高檢署協調中檢統籌偵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近年來包括六福村、壽山動物園、北捷、台鐵等發生諸多假炸彈恐嚇信,檢警根據犯罪手法初步研判,是曾經假冒日本律師「唐澤貴洋」,曾來台就讀的張姓離台陸生所為,由於恐嚇信犯案涉及國內多個地檢署轄區,台灣高檢署協調整合各地檢署的案件後,已指示已經對張姓陸生發出通緝的台中地檢署統籌偵辦。

警方統計,從去年9月至今年5月,國內包括六福村、壽山動物園、北捷、台鐵、高鐵共發生190多起恐嚇案,恐嚇信除有署名「Boys bomb」外,還冒名國防部長「邱國政」,內容都是放置了炸彈,引起社會大眾恐慌。

警方根據犯案者的手法,分析過濾後鎖定曾在中部某大學資工系就讀的張姓陸生,他曾因追求同鄉學妹被拒,盜用他人信箱,利用網路跳板寄多封電郵恐嚇學妹,並聲稱要在東海大學裝炸彈,張男在台中地檢署指揮下被查獲,不過,被起訴後就從台離境,之後,高鐵、台鐵、台中捷運等網站陸續發現留言恐嚇放置炸彈;寄發恐嚇電郵到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等政府機關。

由於收到張男寄發恐嚇信的處所遍及全台,跨多個地檢署轄區,為求事權統一,高檢署開會進行整合,指示由己對張男發布通緝的台中地檢署總籌偵辦,同時要求警方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的機制,並請陸方約制查緝,並告誡當事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中校園運動場驚見白骨 彰檢加速器鑑定221年歷史

台中瑪莎拉蒂惡煞圍毆男大生案 二審張敦量仍判9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