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高樓冷氣砸死 政大女生家屬獲180萬犯罪被害補償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高樓冷氣砸死 政大女生家屬獲180萬犯罪被害補償金
  • 字級

遭高樓冷氣砸死 政大女生家屬獲180萬犯罪被害補償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政治大學黃姓女學生上月20日在新北市板橋區捷運新埔站等公車時,遭冷氣墜樓砸死,新北地檢署組成犯罪被害人補償審議會29日進行審議後,認為黃女與父母感情深厚,父母原期待與女兒共享天倫,卻因工人過失行為而痛失愛女,2人突逢喪女之痛,頓失精神上重大依靠,受到極大精神痛苦,決定補償黃家180萬元。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20日下午,一名裝修冷氣的工人,在安新機時,重約30公斤的冷氣機竟由17樓掉落,當場砸中在人行道等公車的21歲黃姓女大學生。新北市警海山警分局表示,女大生緊急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但到了下午約2時40分左右,頭部傷勢過動宣告不治。

依7月1日修正後上路的「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第52條規定第1項規定,因犯罪行為致死亡者之遺屬可申請遺屬補償金,金額則依同法第57條第1項規定,是180萬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湖口鄉縣議員范振龍賄選 二審認無可憫恕添刑

im.B案被指涉政治人物市地重劃吸金 北檢說話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