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案被指涉政治人物市地重劃吸金 北檢說話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im.B案被指涉政治人物市地重劃吸金 北檢說話了

im.B案被指涉政治人物市地重劃吸金 北檢說話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非法吸金超過90億的im.B平台吸金案雖經台北地檢署偵結起訴違反銀行法部分,各界傳言仍不斷,包括與主嫌曾耀鋒交好的政治人物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是否涉及不法,前立委黃國昌指控的曾耀鋒利用「礁溪市地重劃」吸金詐騙,北檢今(30)日表示,這些案件均另案偵辦中,尚未偵結。

im.B案主嫌曾耀鋒雖涉槍砲案遭桃園地檢署發布通緝,在經營台灣金隆公司過程中,卻不斷經營政治人脈,包括行政院副秘書長鄭文燦、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有媒體報導鄭文燦不僅出席im.B詐欺案主嫌曾耀鋒的公司春酒,還受曾耀鋒請託,幫忙提拔對方一名警界3線2星的好友,雖經鄭文燦否認,仍遭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等人告發。

陳歐珀曾被黃國昌點名引著曾耀鋒與張淑芬到處結交政客與官員,陳更因其競辦、後援會辦公室位於詐騙平台「im.B」主嫌曾耀鋒的宜蘭羅東大樓等原因宣布退選。

黃國昌更指控,張淑芬的「川晟建設」涉嫌透過「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的保證獲利,進行吸金詐騙。

由於北檢偵結im.B案僅起訴了前行政院政務顧問陳振坤協助曾耀鋒等隱匿犯罪所得,並提供宜蘭市的精品旅館地下室及羅東房屋,供曾耀鋒、張淑芬藏放噶瑪蘭威士忌酒754瓶與高價藝術品、酒類、名牌包,掩飾犯罪所得。

黃國昌質疑,「礁溪休閒渡假區自辦市地重劃」都是曾耀鋒的不動產吸金詐騙,檢調稱會「併案處理」,但在今公布的起訴書與證據清單中,關於礁溪市地重劃的吸金詐騙,卻隻字未提。

對此,北檢發出聲明表示,8月29日公告起訴曾姓被告等31人,涉嫌以im.B平台媒介不實之不動產債權、票貼債權吸收資金,而違反銀行法等罪嫌;至於媒體報導所指部分政治人物是否涉有相關不法,或曾姓被告另以某市地重劃案吸金詐騙等節,均另案偵辦中,尚未偵結,特予說明。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湖口鄉縣議員范振龍賄選 二審認無可憫恕添刑

槍不見了模型頂替 陸戰隊新訓中心指揮官等7人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