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面前談民族偉大復興 龔正:兩岸中國人才能過美好生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萬安面前談民族偉大復興 龔正:兩岸中國人才能過美好生活

蔣萬安面前談民族偉大復興 龔正:兩岸中國人才能過美好生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上海與台北間的雙城論壇,今年恢復實體舉辦,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親自赴上海出席。上海市長龔正致詞時表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手足情深,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民眾的共同心聲。相信民族復興、國家強盛,兩岸中國人才能過上富足美好的生活,他們也相信,歷史不能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只要共同奮鬥,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今年雙城論壇在上海舉行,上海市長龔正在致詞時表示,時隔三年,很高興與各位新老朋友,相聚在美麗的黃浦江畔,共同出席2023上海台北城市論壇。

龔正說,雙城論壇作為上海與台北兩市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經成為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一張響亮的名片,在上海台北精心的培育和共同呼籲下,雙城論壇連續13年成功舉辦,目前已經簽署42項交流合作備忘錄,為兩地市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福祉。

龔正表示,今年雙城論壇以新趨勢新發展為主題,寄託了上海與台北對進一步攜手推動滬台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共同期許,也承載著兩岸同胞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心願。今天還將舉行數位經濟、低碳永續、智慧醫療三個分論壇,並共同簽署綠能永續、會展行銷、羽毛球運動交流合作備忘錄,期待此次論壇,凝聚更多的共識,形成更多的成果,為兩市繁榮發展貢獻更多,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更多的力量。

龔正表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手足情深,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民眾的共同心聲,我們將以更開放的姿態、更務實的舉措,讓更多的台灣同胞來大陸走一走、到上海看一看,為廣大台胞台企,尤其是台灣的青年人,在上海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幫助。

龔正說,我們相信民族復興國家強盛,兩岸中國人才能過上富足美好的生活,我們也相信,歷史不能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只要我們和舟共濟、共同奮鬥,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稱雙城論壇在兩岸關係具指標意義 蔣萬安期盼雙城好兩岸好

郭柯侯三人明天喝咖啡?民眾黨:沒那麼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