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呂忠吉刑滿出獄 夸言要侯友宜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八仙塵爆呂忠吉刑滿出獄 夸言要侯友宜道歉
  • 字級

八仙塵爆呂忠吉刑滿出獄 夸言要侯友宜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造成15死、400多人輕重傷的八仙樂團塵爆事件,主辦單位「玩色創意」負責人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5年定讞,108年初到宜蘭監獄服刑,期間7度申請假釋都被駁回,今(7)日刑滿出獄,呂忠吉坦言付不出巨額賠償,同時,繼續他上個月在獄中發出的公開信,夸言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道歉,否則出獄後將如影隨形。

八仙塵爆案發生在105年6月27日,呂忠吉經營的玩色創意公司租用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戲水池舉辦「彩色派對」,呂男並擔任活動總指揮、總負責人,負責派對企劃及行銷、活動流程、現場場控等事宜,卻因現場噴灑大量色粉,被舞台高溫燈具引燃發生粉塵燃燒意外,參與者身陷火海,體無完膚,造成15人死亡、400多人輕重傷。

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呂忠吉,士林地院一審判刑4年10月,台灣高等法院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法定刑的「天花板」徒刑5年,併科9萬元罰金。最高法院107年12月12日駁回呂忠吉上訴,呂忠吉被判刑5年定讞。

主辦派對的呂忠吉在偵審過程中一再辯稱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也有責任,不過,經調查,八仙樂園純粹出租場地,並未與呂合辦派對,士檢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與擔任樂園總經理的胞姊陳慧穎11人則獲不起訴,家屬聲請再議,經高檢署3度發回續查後才不起訴確定。

110年呂忠吉以服刑過半為由,向獄方申請假釋,但矯正署假釋審查委員會認為有繼續教化必要為由,駁回假釋,呂忠吉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遭宜蘭地院判決敗訴,他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上訴。北高行發回更審,但宜院二度審理後,仍判呂敗訴。

呂忠吉上個月曾發公開信要侯友宜道歉,還是維持拉八仙樂園扛責的一慣論調,並指侯欠所有被害者及家屬一個道歉及說法。若無,即將出獄的他,絕對會在侯後面這半年的競選路上,如影隨形,不討一個公道絕不罷休。

今天出獄的呂忠吉對於一審判賠的4億元民事賠償,以及之後可能更高額的賠償,坦言付不出來,會用自己的方式面對;但他話鋒一轉又指向八仙樂園,質疑自己真的該賠嗎?八仙明明錯得離譜,卻完全不用負責,台灣司法在在讓人民失望,彷彿在說「司法只有權貴玩得起。」

呂忠吉仍堅稱家屬是無辜的,八仙必須負起責任,侯友宜應該面對,司法要還家屬公道。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僑選立委持有股票遭罰40萬 民視行政官司抗罰吞敗

台南市前議長涉藉端索賄 南檢逮捕郭信良聲押禁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