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評鑑順利 調查局舉辦「虛擬資產監理暨執法研討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拚評鑑順利 調查局舉辦「虛擬資產監理暨執法研討會」
  • 字級
拚評鑑順利 調查局舉辦「虛擬資產監理暨執法研討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調查局為因應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40項建議的修訂及我國今年10月即將提交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3輪防制洗錢與打擊資助恐怖分子相互評鑑」第2次後續追蹤報告,今(13)日舉辦「虛擬資產監理暨執法研討會」,除邀請APG秘書長戈登•虎克博士(Dr. Gordon HOOK)專題演講,並由金管會、行政院洗防辦等單位進行報告。

APG秘書長戈登•虎克博士(Dr. Gordon HOOK)的演講主題分別是,針對虛擬資產及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Virtual Assets and Virtual Asset Service Providers)與實質受益人(Beneficial Ownership)。與會人員涵蓋我國防制洗錢業務相關機關、指定之非金融事業或人員相關同業公會、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及第三方支付業者等代表。

調查局指出,這次研討會重點在於探討虛擬資產及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在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所暴露的風險、國際組織對此的要求標準、各國遵循現況及所面臨的挑戰、國內在監理及執法現況,以及未來可精進的面向等,期能透過公私協力,共同戮力遏止透過虛擬資產進行洗錢、資恐等犯罪行為。虎克博士此行還將拜會相關主管機關進行業務交流,協助我國制訂政策及修正法規。

調查局表示,我國是APG的創始會員國,APG透過定期相互評鑑的作法,邀請會員國有關法律、金融監理、執法機關、金融情報中心等領域專家,組成相互評鑑團赴受評鑑國家實施現地考察,以評鑑會員國金融監理、法律制度及執法機關的國際標準遵循及成效。

我國於108年接受APG第3輪相互評鑑獲核一般追蹤(Regular Follow-up)評等佳績,每2年提交1份後續追蹤報告,今年10月1日前須提交第2次後續追蹤報告。鑒於FATF於108年後修訂多項建議,修訂後的建議需重新評等,我國必須精進相關作為,以符合最新的國際要求標準。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度啟動 法務部防範雞蛋不合理漲價

亂飛空拍機遭罰 高雄分署強制執行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