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度啟動 法務部防範雞蛋不合理漲價 - 匯流新聞網

NEWS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度啟動 法務部防範雞蛋不合理漲價
  • 字級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度啟動 法務部防範雞蛋不合理漲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坊間鬧雞蛋荒,不但買不到蛋,價格也是一路飆漲,為釐清近來市面上針對雞蛋供需失衡及價格漲幅等疑義,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度出擊,於10日針對四家主要雞蛋大盤商進行現場稽查,防範及遏止任何哄抬、囤積等行為,力求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

這次聯合稽查,是由法務部常務次長林錦村擔任召集人,偕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等跨部會人員所組成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北中南共同執行實地稽查。

這次受稽查的雞蛋業者,廠址分布在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屏東縣,稽查行動於10日上午全國同步展開,稽查之重點在於釐清上、中、下游供應鏈及有無不合理漲價,並請業者說明查核期間內的雞蛋收購成本與銷貨價格變動情形及漲價原因、漲幅,又要求提供佐證資料俾供稽核,後續若查有任何違法情事,將移由權責機關嚴懲速辦,以阻斷不合理之哄抬、囤積、漲價情事。

法務部也再次呼籲業者應秉持社會責任,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共同努力維繫國內各項民生物資充裕,確保國人基本生活需求無虞。而民眾消費過程若發現廠商有哄抬、囤積或不合理漲價等情形,都可以撥打0800-007007檢舉專線,提供相關不法情資、事證,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將積極查處以遏止不法,繼續為民眾消費權益把關!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沃草創辦人強吻女子判刑8月確定 聲請再審遭駁回確定

詐騙簡訊惹民怨 台高檢開會邀NCC、業者協力遏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