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分署拍寶養誠記 小學堂模擬拍賣會大獲好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宜蘭分署拍寶養誠記 小學堂模擬拍賣會大獲好評
宜蘭分署拍寶養誠記 小學堂模擬拍賣會大獲好評

宜蘭分署拍寶養誠記 小學堂模擬拍賣會大獲好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了深植法治觀念,增進國小學童對於行政執行業務及廉潔法律觀念的認知,行政執行署特地規劃「拍寶養誠記主題反貪活動」,宜蘭分署設計了「小學堂大拍賣」的模擬拍賣會,精心準備了豐富的宣導品來當作拍賣品,且與123拍賣會同步進行,讓小朋友使用有獎徵答獲得的「拍幣」來互相競標,學童們個個戰利品滿滿,活動大獲好評。

宜蘭分署表示,這次活動重點包括「拍寶養誠記」的單元故事分享與「小學堂大拍賣」的模擬拍賣會二部分。「拍寶養誠記」是將行政執行署的吉祥物「拍寶」,結合「法遵」與「誠信」的理念而設計的教材故事,藉由主題故事的共讀共學,培養小朋友守法紀律、誠實廉潔的好品格、好習慣。

而「小學堂大拍賣」則是採分組方式,先經由有獎徵答活動讓各組小朋友取得活動拍幣,再利用這些拍幣來競標模擬拍賣品,得標者可獲得不銹鋼環保餐具、王牌執行官卡牌桌遊、旅遊隨行包、玻璃環保隨行杯、可愛暖手抱枕及拍寶絨布娃娃等精美宣導品,活動現場十分歡樂有趣,彼此互相搶答搶標,歡笑聲不斷。本次活動藉由讓學童實際參與及寓教於樂的方式,加深學童的印象也深化了宣導的成效。

宜蘭分署長吳廣莉表示,為了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反貪意識從小札根教育的重視,宜蘭分署「拍寶養誠記主題反貪活動」除了邀請中山國小學童到分署參加拍賣活動外,也已經另外聯繫2所偏鄉學校,未來將直接走入偏鄉學校進行宣導,將「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植入校園,向莘莘學子宣導廉能政府的重要性。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事勝訴再還清白 台灣東洋:將續專心本業布局國際

遠傳電信自結營利概況 年增率為20.4%成長動能強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