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林智堅遭逢雙主菜風暴 鄭寶清坦言:對民進黨傷害很大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林智堅遭逢雙主菜風暴 鄭寶清坦言:對民進黨傷害很大
  • 字級
桃園林智堅遭逢雙主菜風暴 鄭寶清坦言:對民進黨傷害很大

桃園林智堅遭逢雙主菜風暴 鄭寶清坦言:對民進黨傷害很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近來因為台灣大學國發所、中華大學論文爭議遭受國民黨、民眾黨抨擊,連日召開記者會澄清內容無抄襲,儘管努力止血,依舊無法弭平戰火,近期更燒出新竹市立棒球場問題狀況,導致賽事延後,還有選手因場地瑕疵受傷。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接受電台專訪,談到林志堅身陷論文門、球場門「雙主菜」危機,他坦言,對民進黨傷害很大,他透露,林智堅的民調已經往下滑,更輸給國民黨提名的張善政。

新竹球場因尚未驗收導致球員受傷,鄭寶清認為不只球員、球迷的內心、整個社會也受傷,更讓國際看笑話;至於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引據《政府採購法施行細則》第99條指出,公共工程是可以部分先啟用再驗收,對此,鄭寶清則提出不同看法,他表示依規定可事先使用的設施應指場地通道等非場館本體的部分,呼籲勿因言害意(以詞害意)。鄭寶清表示,政治人物就應負責「誰發包誰負責」。

至於論文門事件,鄭寶清表示當國民黨對林志堅論文提出申訴且提告,就應回歸學術單位審理,藍綠兩黨目前互相透過記者會對相關人士施壓,他並不認同。鄭寶清也提醒,學術上使用「快刀中文原創性比對系統」行之有年,有無抄襲?輸入資料就一清二楚。

鄭寶清認為,過往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包含「清廉、勤政、愛鄉土」,三者兼備才會得到人民信賴,他也提出「誠是人性之美、信則是人性之貴」,指稱論文不是學位問題,而是誠信問題。黃暐瀚反問當前民進黨無法講信賴?鄭寶清則微笑認同。

鄭寶清原有意投入桃園市長參選,他以在地自居稱「其他人到桃園都會迷路,我不會」,鄭寶清表示,在黨徵召林智堅參選前,自己的民調皆勝過國民黨的擬提名人,至於是否希望黨內「換堅」保選情?鄭寶清回應,自己非決策者,相信蔡英文總統對危機處理有一套,「尊重黨主席最後的決定」。

而是否有信心贏張善政?鄭寶清表示桃園的客家人在族群認同方面高於政黨,只有贏得客家族群的選票才有當選機會,他是楊梅客家人,有主場優勢,「只要黨內交辦就會全力以赴」。

圖片來源:鄭寶清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防民進黨沈慧虹?林耕仁拜會張致遠稱「認識多年」

在野黨猛K林智堅棒球場爭議 新竹市府提10大優先改善方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