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爆虎林棒球場請學生完工?新竹市府駁:與棒委會攜手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爆虎林棒球場請學生完工?新竹市府駁:與棒委會攜手合作
  • 字級
民眾黨爆虎林棒球場請學生完工?新竹市府駁:與棒委會攜手合作

民眾黨爆虎林棒球場請學生完工?新竹市府駁:與棒委會攜手合作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爭議連連,民眾黨新竹市香山區市議員參選人葉國文再加碼爆料,他指出,市府投入1500萬元於2016年施作虎林簡易棒球場,但廠商做到最後,投手丘、本壘打擊區工程竟是麻煩新竹棒球協會幫忙,請高中棒球隊同學一起弄好完工,質疑市府到底有沒有在把關?

針對本市虎林棒球場設置案,新竹市政府教育處副處長沈靜濤回應,在虎林簡易棒球場施作過程中,未來使用者會是棒委會以及新竹市青少棒的選手們來使用,因此在新竹市政府與施工廠商協調之下,經由專業棒委會及專業棒球教練、球員來共同協助之下,針對投手丘、本壘板等選手較為在意場地的部分,共同來進行協調與施作,以期讓我們這個場地可以提供球員更好的品質。

沈靜濤表示,場地完工後也提供新竹市棒委會做認養的工作,場地相關修繕、維護部分,都是由新竹市棒委會來維護,場地若有大規模設備維護、設備更換或新建,仍是由新竹市政府來維護,透過整體認養規畫跟維護工程中,希望能夠提供青少棒及基層棒球部分有良善的比賽及培訓的場地。

新竹市政府說,虎林簡易棒球場是市府積極爭取閒置土地改建,在最重要的投手丘及本壘板設置過程,市府協請棒委會給予施工廠商專業諮詢、提供意見,由市府與棒委會攜手合作,完工後也成為新竹市社區棒球、基層訓練的重要場地,過去2年累計突破5萬人次使用。

教育處說明,為讓棒球場更貼近、符合球員真實需求,工程單位尋求新竹市棒委會建議,向使用者、專業教練及球員進行諮詢,使成果最貼近選手的需要,並由棒委會教練指導球員進行測試,再依其意見修正,攜手合作完成棒球場設置。

市府表示,市府積極向國防部爭取閒置的新竹市空軍20、22村眷改用地,105年興建佔地5.6公頃之虎林棒球場,並進行周邊綠美化工程,完成後由新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進行認養,並簽訂認養契約。

市府說明,棒委會於場地完工後依新竹市運動場地認養辦法向體育場申請認養,依認養契約規定,運動場地之水費、電費、環境清潔費應由認養自行負擔,運動場地之設施設備修繕亦同。

另外,針對有報導指出,新竹地檢署關於球場的相關情事已經剪報分案,市府表示,目前沒有接到任何相關的訊息,如檢調有需要,市府將全力配合。

棒球場爭議讓前新竹市長、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再度增添一筆政治攻防戰,針對球員受傷,林智堅也表示願意負擔林哲瑄的醫藥費。對此,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表示,「感謝中職蔡其昌會長,林智堅前市長,新竹市府及各界球迷朋友對於林哲瑄的關心及慰問,大家的心意我們都收到了,球團會協助(林)哲瑄進行最妥善的醫療處理及傷後復健,幫助哲瑄早日重回球場。關於醫療費用部分,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表示,沒有健保給付的自費醫療費用方面,感謝林前市長(林智堅)的提供協助。」

新竹代理市長陳章賢受訪表示,新竹市政府一直有和富邦球團保持聯繫,關心林哲瑄選手的狀況,昨天晚上得知消息後,也有聯繫球團表達關心、今天早上我也致電給林華韋領隊,關心選手目前狀況,市府將會提供所需的協助,持續和球團保持聯絡。

圖片來源:民眾黨葉國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防民進黨沈慧虹?林耕仁拜會張致遠稱「認識多年」

在野黨猛K林智堅棒球場爭議 新竹市府提10大優先改善方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