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蔡其昌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 投入16億加強醫療服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蔡其昌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 投入16億加強醫療服務
蔡英文、蔡其昌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 投入16億加強醫療服務

蔡英文、蔡其昌視察豐原醫院后里分院 投入16億加強醫療服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中報導

台中后里區行政轄區有18個里,雖有診所及衛生所提供醫療服務,但仍缺乏區域及地區醫院,加上中部科學園區的進駐,后里近年來人口成長迅速,為保障當地居民就醫權利及當地無大型醫院的現況,今(18日)總統蔡英文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立法委員林靜儀、莊競程、前立法委員洪慈庸、台中市議員王朝坤、候選人廖芝晏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院長賴慧貞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豐原醫院設立后里分院及長照機構興建進度,爭取總經費新台幣15億9468萬元完善在地醫療資源,解決跨區治療問題。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整體的疫情已經趨緩,所以在邁向正常生活的過程中,中央各項防疫措施需要地方政府及醫療單位的配合與執行。近日我也到國軍台中803總醫院視察,了解第一線防疫的情況,今天也特別來這裡感謝豐原醫院在疫情期間的付出,因為中部地區的中、重症患者都是轉到豐原醫院的專責病房。

蔡英文也說,自2016年上任以來,我有一個重要的政策,就是「長照2.0」的工作,我也請衛服部盤點各縣市的長照的資源,就是希望透過衛服部部立醫院,率先在資源上比較不足區域,來規劃公共式、住宿式的長照機構,從簡報中我們也可以了解到,整個台中地區是有必要再提升醫療資源,以及建構在地化的長照機構。也非常感謝台糖公司提供土地設立豐原醫院后里分院,讓整個區域的患者能夠就近治療。

蔡英文總統特別肯定蔡其昌副院長是「行動派」,行動力絕對沒有問題。在疫情嚴峻時期,也幫台中爭取更多快篩、設立兒童快打站,也緊盯進度的執行。后里分院及后里住宿型長照中心興建計畫,相信蔡其昌副院長也會幫台中人盯得很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感謝總統及王必勝次長今天前來視察后里分院的興建進度。過去洪慈庸委員任內與其昌一起爭取、推動,這是后里地區的鄉親非常期盼的建設,也感謝靜儀跟競程兩位委員對醫院設立一直以來的關心,大家都非常希望醫院能夠盡快興建完成。簡報說117年醫院要開始進行運作,我們希望能夠再縮短時間,當然這部分與都市計畫有關,所以我們也希望相關的單位能夠盡力來協助,其中住宿式的長照機構會先執行,這是對地方長者來說非常重要的政策,未來無論我在哪個位置,后里分院的設立我們一定會繼續來努力。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表示,此次計畫總經費新台幣15億9468萬元(工程設備費新台幣12億6600萬元、工程自償部分新台幣6億6744萬元,擬申請公共建設補助非自償部分新台幣5億9856萬元、醫療儀器設備費新台幣3億2868萬)醫院規模總床數為195床(急診一般病房112床;特殊病床83床),設立綜合式服務類長照機構:住宿式長照200床、社區型長照30床、居家護理、居家服務、社區/居家復健,工程期程於108年核定計畫、土地取得、經費補助,109至113年設計施工(目前進行申辦建照及工程招標),預計於113年底正式營運。

圖片來源:蔡其昌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3-1】陳時中戰力滿點「黃金陣容」迅速成形 棄安保珊仍存在?

民進黨議員拍照出題目!帶阿中看板合體 陳時中:自己很放得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