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開始補漲   民營官股  誰會漲得快?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融開始補漲   民營官股  誰會漲得快?
  • 字級

金融開始補漲   民營官股  誰會漲得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投資人存股是一種好習慣,因為訴求穩健配置優質標的,尋求高現金殖利率的股票,一般是希望至少每年配息來到4%到6%之間,當然能夠來到8%以上更理想,而台灣的金融股票很多的配息都能來到6%以上,可惜的是今年2022年遇上了股災以及防疫保單的波及,讓很多金融股票大跌有三成以上。

但提供另外的思考方向就是,當每年配息是6%到8%,但是股票價格先跌了超過30%,乍看要持有四年以上才回本,配息才夠補足股價下跌的差額;不過價值型選股的投資者,反而可能在此承接金融股票,訴求抱著不怕公司倒,目的用來賺取股票價差以及配息金額差額,口袋深的中長期投資人,有可能在此採取這種方式配置。

國內15家金控2022年上半年獲利都較去年衰退,去年上半年有11家金控獲利破百億元,今年上半年僅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開發金、元大金及第一金獲利破百億元;今(18)日收盤前幾名漲幅的金融是,富邦金4.01%、永豐金3.60%、三商壽3.15%、玉山金2.94%、國泰金2.37%、中信金2.29%。

本次防疫保單受害最大的不是官股,而是民營金控業者比較慘烈,倘若有人想要逢低承接的話,當然優先首選就會是這些受害最深、跌幅超過三成的這幾家,像國泰、富邦、新光,而中信金有台灣彩券的關係,理財收入貢獻高,原本不該跌深,但最近也是跌了三成,這些好公司,遇上大麻煩,有符合巴菲特的選股邏輯,提供穩健投資人參考。

照片來源:中信金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