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舍業者輕生遺孀控施壓「言語暴力殺人」李婉鈺:在解決問題還是做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貓舍業者輕生遺孀控施壓「言語暴力殺人」李婉鈺:在解決問題還是做秀?
  • 字級
貓舍業者輕生遺孀控施壓「言語暴力殺人」李婉鈺:在解決問題還是做秀?

貓舍業者輕生遺孀控施壓「言語暴力殺人」李婉鈺:在解決問題還是做秀? 5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

新北市土城區一位梁姓寵物業者上週燒炭輕生,其妻女今捧著梁遺照,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與百位跨縣市寵物業者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控訴板橋區市議員戴瑋姍多次施壓動保處開罰,導致政府一再稽查開罰,加上網路霸凌,最後抑鬱以死明志。戴瑋姍強調,對此事件深感不捨,但問政非針對個人,而是希望改善制度。動保處回應依法行政,對不幸深感遺憾,將對寵物業者加強宣導,避免誤觸法規。

新北市前議員李婉鈺表示,自己在擔任議員期間,也收到過很多的民眾陳情,一例是當時某機車的商品有瑕疵,處理方式是「一、聯絡相關局處:當時我聯絡了消保官到場,讓公部門確認產品是否疏失屬。二、告知商家進行協調:我相信有良心的商家,如果發現產品有問題,一定願意負起責任,當時的商家立刻承諾,讓車友免費維修或更換該零件。三、解決民眾的訴求:這才是我們議員要尋求的結果。」

李婉鈺表示,以自己的角度經驗來處理,任何陳情案件一定是找齊業者、陳情人、官員三方來協調,以求得圓滿的解決為最重要。但這事件我看不到這個程序?這位議員到底是在作秀、還是解決問題?這樣的質詢是民主還是霸凌?

李婉鈺說,先入為主的質詢,對於市政真的有益嗎?逼死一條寶貴生命,讓業者做為自己名望的踏腳石真的對嗎?業者若沒有議員和消費者有澄清解釋的機會,議員可以自己扮演上帝、法官的角色?不該有任何民意代表將處理事情的機會,作為成名的機會。

桃園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古清木也表示,寵物店老闆是很認真培育加菲貓的業者,希望議員質詢拿出一點良知。聽到公會理事長這麼說,我感到很心寒,議員的招牌就這麼被蒙上一層灰,我們從政的初心和良知呢?逼死一條寶貴生命的議員,有沒有開過協調會,讓業者有跟您及消費者澄清解釋的機會?「民意代表的初衷,你也可能有朋友或家人是公務員。」

李婉鈺強調,議員雖有言論免責權,但應當暸解雙方之間問題或者應先詢問專家意見再做定奪,而非一昧指責業者,商譽受損,生計困難,公然施壓官員,讓業者因抑鬱而終,豈殺人如草芥,且不用刀。

圖片來源:李婉鈺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陳時中確診遭國民黨惡意攻擊 民進黨:無同理心、無視疫情和人民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