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確診遭國民黨惡意攻擊 民進黨:無同理心、無視疫情和人民健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確診遭國民黨惡意攻擊 民進黨:無同理心、無視疫情和人民健康
陳時中確診遭國民黨惡意攻擊 民進黨:無同理心、無視疫情和人民健康

陳時中確診遭國民黨惡意攻擊 民進黨:無同理心、無視疫情和人民健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繼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染疫後,指揮中心今(14)日證實,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及發言人莊人祥使快篩陽性,即起進行居家照護。但國民黨見縫插針,砲打頭號目標為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並且以此重挫民進黨。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今回擊,從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嘲諷陳時中部長確診一事,再連結到今日的報導,就可以看出在野黨違背人性和毫無同理心,眼中只有選舉考量和政治操作,無視疫情及台灣人民的健康。

黃世杰指出,疫情肆虐兩年多以來,指揮中心和相關防疫人員不眠不休堅守崗位,不管是做好防疫指引宣導,還是努力設法將防疫的物資用藥備量一一到位,許多人犧牲了家庭生活,就只是為了守住台灣的疫情,讓台灣人民過著不用封城的生活,在全民團結防疫下,逐步邁向後疫情新生活。

反觀在疫情期間,在野黨卻不斷假藉疫情攻擊指揮中心,從口罩、疫苗到快篩和用藥進行一系列操作,目的只是為了轟垮指揮中心和陳時中部長、打擊民進黨,在陳時中部長確診後更是用戲謔方式來評論,這種謬論如此沒同理心,並不是良善社會的該有樣態,更不是大家樂見的風氣。

黃世杰強調,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很清楚知道現在國人最關心的疫情的變化,防疫是目前最為優先的工作。民進黨會依照既定時程,推出最合適的人選,目前一切以防疫為最優先,希望各界不要做過多猜想、臆測。

最後,黃世杰也呼籲朝野各黨,疫情當前,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防疫工作。指揮中心成員確診,應多給予關懷、少一點口水,而不是將其作為政治操作的話題。希望朝野之間多一點人性,少一點政治謀算,齊心共同抗疫,台灣的防疫才能更穩固。

指揮中心在記者會表示,王必勝、薛瑞元、莊人祥使用家用快篩試劑檢驗,結果為陽性,3人呈現無症狀或屬輕微症狀,今通訊診察後採居家照護。薛瑞元無症狀、王必勝出現鼻塞、喉嚨痛、莊人祥喉嚨癢、咳嗽、發冷等症狀。

指揮中心表示,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組長石崇良、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副組長已完成快篩,結果均為陰性,目前身體狀況良好,皆無症狀,將持續落實自我健康監測。而莊人祥發言人居家照護期間,發言人之職務由羅一鈞副代理至21日。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虹事件/道安警紀問題浮上檯面 民眾黨:杜絕不當關說請託

高雄產業準備「淨零碳排」落後?張其祿籲:加速輔導業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