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控斯洛伐克議員訪台非官方 外交部怒批扭曲抹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控斯洛伐克議員訪台非官方 外交部怒批扭曲抹黑
  • 字級
趙少康控斯洛伐克議員訪台非官方 外交部怒批扭曲抹黑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14)日下午,在其臉書發文質疑,斯洛伐克國會議員訪台期間,在我國國會殿堂模擬「全武行」拍照留念,趙的一位律師友人發函向斯國國會抗議,收到斯國國會表明「訪問團不是由國會組織,國會也沒有被告知這項行程」。經查,官方公告中沒有台灣行的相關行程。外交部稍晚發出聲明嚴正駁斥。

趙少康表示,斯洛伐克國會議員來台參訪,竟然在立法院模擬立委打架橋段,國會尊嚴被羞辱,民進黨立委悶不吭聲還助陣,只有在野立委表達不滿與抗議。我一位律師友人看不下去,特別發電子郵件向斯國國會抗議,今天收到回信,沒想到斯洛伐克國會表明「訪問團不是由國會組織,國會也沒有被告知這項行程」。訪團既然不代表國會,應該立刻追究出訪費用由誰埋單?是不是外交部或立法院?蔡政府是不是又花我們的錢搞大內宣,洗腦自己國民?

趙少康說,他進一步細查斯洛伐克國會官網的新聞稿,上面清楚羅列斯國國會議員每天的外交商務行程,也證實回函的內容,官方公告中,完全沒有這次台灣行,這就奇怪了,如果這些訪問行程斯洛伐克國會都不知情,這個代表團到底是哪個單位邀的?

趙少康強調,斯國議員來台,民進黨大肆宣揚,讓民眾認為這次參訪是「國與國的交流」,結果斯國國會竟不知情,幾位議員是不是以個人名義來台旅遊?還能利用外交泡泡安排,入境以後可以不需要被隔離,其中還有2人被篩出陽性確診。

趙少康指出,原本來者是客,但是幾位斯國議員竟然在立法院模擬打架場面,實在很失禮,難道我們的立委到美國國會參訪,也能模仿川普(Donald Trump)進攻國會嗎?如果真是如此,美國朝野難道不會群起跳腳抗議?蔡政府執政下,台灣的外交處境艱難,才會不管大國小國,只要對我稍微友好的國家就當無上貴賓接待,即使到台灣羞辱國會也不以為杵,如果連旅費都是台灣納稅人埋單,真是喪權辱國的政府。

外交部發出聲明駁斥,外交部鄭重澄清,斯洛伐克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長所組的聯合訪問團成員,均是應我國政府邀請,分別以國會議員、省長的正式身分到台灣訪問,絕非特定媒體人士宣稱是以「個人身分」來訪。此外,此訪問團與國會通過決議所指派的「考察團」性質不同,訪問行程自然不會公布在斯國國會的官網上。特定媒體人士未待外交部說明,即對外賓進行毫無根據的公開醜化,外交部至感遺憾,呼籲民眾切勿聽信不良媒體的不實報導,共同唾棄有心人士對來訪重要外賓進行的惡意攻擊與抹黑。

外交部強調,至於斯國國會議員在立院幽默模仿我國立委杯葛情境,外交部日前已說明,訪團成員是以輕鬆幽默方式解讀我國立法院的生態,絕無不敬之意;台灣作為民主多元國家,對不同意見的表達均能理解及包容,此正彰顯民主的偉大與氣度。為排除任何可能的疑慮,訪問團團長、斯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將於近日致函我方,重申訪團成員對台灣的高度支持與敬意,同時誠摯歡迎我國立法院委員近期內回訪斯洛伐克。

然而,就在外交部駁斥不久後,趙少康立即回應,針對斯洛伐克國會議員日前訪台,斯國國會以書面證實,訪問團非由國會籌組,行前也未通知國會,我質疑訪問團是以個人身分來訪,希望外交部交代相關經費由誰負責?外交部竟惡人先告狀,暗批我刻意醜化斯洛伐克國會議員是「個人身分」來訪,因此我公布完整電子郵件往來內容,戳破外交部的大內宣。

趙少康強調,沒有人要醜化斯洛伐克來台訪問的國會議員,是他們醜化我國的立法院,而外交部唾面自乾,竟然說「該團成員是以輕鬆幽默方式解讀我國立法院的生態,絕無不敬之意」,外交部又不是該訪問團的發言人,怎麼能替他們解釋?如果我們的立法委員到美國國會訪問,在美國國會議場模仿支持川普的群眾攻入國會大廈,美國國會及國務院會有什麼反應?

趙少康控斯洛伐克議員訪台非官方 外交部怒批扭曲抹黑 12

趙少康認為,本來來者是客,我們又需要外國友人,所以雖然我對該團在立法院的行為不以為然,也忍住沒有發表評論,直到今天「Jack張律師」,把他跟斯洛伐克國會的來往電郵傳給我,我才知道斯洛伐克國會根本不承認該團是國會代表團,而國會也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團到台灣訪問,他們也沒有向國會當局報備。稍懂英文的人都可以了解是誰在說謊!我想外交部是看得懂英文的。

趙少康控斯洛伐克議員訪台非官方 外交部怒批扭曲抹黑 14

趙少康呼籲,要求外交部坦白告訴國人,該團的機票、交通、旅館等經費到底是由誰負擔?為什麼不正式邀請斯洛伐克國會派團來訪?外交部避重就輕的回應「因為訪團是由我們政府正式邀請,因此就是依據政府相關規定辦理,一切符合台斯雙邊規範。」等於間接承認,又是一次慷台灣納稅人之慨,浪費公帑又丟人現眼的邀訪安排。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趙少康自媒體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聲量迷思3-1】聲量高易陷同溫層效應 何志勇:可操作性高

【聲量迷思3-3】追逐曝光一直有 練鴻慶:選民喜好決定政治人物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