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年底選舉首都市長競爭,藍綠白三方積極佈局,國民黨派出立委蔣萬安,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則是屬意親民黨籍的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至今人選未定,綠營黨內人士認為按照過去慣例,按照過去九合一地方選舉慣例,民進黨約莫5、6月處理完縣市長提名,7月接續全國黨代表大會,算一場起跑點「大造勢」,不過距離7月17日全代會,剩下1個多月,許多縣市長人選懸而未決,讓小雞們相當著急。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受訪表示,民進黨要快不要急,急的話會亂腳步,雖然黨主席蔡英文也相當緊張,希望可以提出好人選,不過最重要的是要提名一位適合當台北市長的戰將,而非看見敵營已經提名人選,自己卻亂了步調,倉促決定,首都要打陣頭,所以黨中央也正在緊鑼密鼓的考量。

至於報導指出,民進黨高層認為前部長鄭麗君為北市市長候選人黑馬之一,被納入競爭首都市長討論,有媒體指出黨內高層評論,鄭麗君無基層實力,只有知名度,陸戰會很吃力。

論及背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受訪表示,鄭麗君政體形象不錯,她算是「奇兵」,符合刺客的條件,以她的經驗,不需要很長的基層關係,加上社會形象親合力佳,長久以來人民對他的印象都是正面,若她出來選,會很不錯。

鄭麗君近年積極經營粉專,先前也發布《鄭麗君的思想操場:自由六講》,邀請許多名人上節目對談,至今仍對2022年參選臺北市長選舉未鬆口。鄭麗君是巴黎十大哲學博士候選人、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青平台董事長,曾任文化部長、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講師、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長競選總部發言人、臺灣智庫執行長、行政院青輔會第14任主任委員及第8至9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以往慣例,首都市長提名會連動新北、桃園作業,就算不能一起提名,時間也不能差太多,鄭麗君是很好人選,台北市確實也需要有文化歷練的市長,她的國際觀以及政務官經驗相當足夠,會符合人民的期待。

阮昭雄進一步指出,台北市長人選必須要有爆發力,以及市政規劃與願景的能力,目前民進黨還是以專心防疫為主,目前浮出檯面的人選比如陳時中都是重要的角色,近期也有其他人爭取當中,相信黨中央會提出最佳代表。

圖片來源:鄭麗君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選情/柯文哲要立委扛起重擔選縣市長 傳蔡壁如屬意新北市

勞動部公布疫情職訓學員保障措施 洪申翰:原民會及各地方政府應跟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