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尋3刺客!目標找吳崢、李正皓、曾柏瑜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尋3刺客!目標找吳崢、李正皓、曾柏瑜合作
  • 字級
民進黨尋3刺客!目標找吳崢、李正皓、曾柏瑜合作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艱困選區人選未決,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3)日表示,中央黨部會交由2024的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再進一步來盤點,針對艱困選區,把相關的人選以及後續的狀況,經過全面性的盤點,後續會送交賴清德主席來定。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不爭取中和選區立委,民進黨宜蘭縣立委提名人陳歐珀因個人因素,向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退選聲明書,放棄立委提名。

民進黨今天召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會中決議提請5月24日中執會同意陳歐珀退選,民進黨目前有22個立委選區待布局。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先前定調2024大選以「民主大聯盟」作為競選主軸,從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3面向覓才。民進黨人士還表示,賴清德未來將會拜訪各黨派勢力,爭取更多合作空間。

民進黨內人士表示,提名策略小組下午會議討論到新北市永和、中和、新店3個立委選區布局,現在定調方向為,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傾向徵召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吳崢,以民進黨籍參選,新北市第11選區(新店)擬徵召前無黨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以民進黨籍參選。

另外,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傾向與無黨籍的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力抗國民黨老將林德福,不過,黨內人士表示,這只是提名小組討論的方向,「實際提名人選仍須以中執會決議為主。」

李正皓表示,「相關的討論都曾進行,各種可能都不排除,尚未完全定案前,不會評論,也不會受訪。」吳崢雖然沒有在社群發表意見,不過下午五點左右時,封面更新照片,民進黨桃園議員魏筠也留言打氣「加油加油!」。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巧芯爆綠營立委論文抄襲 民進黨:用相同標準看顏寬恆、侯友宜

找《茶金》老師提倡客語 郭子乾與賴清德相見歡讚:客語海陸腔的典雅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