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徐巧芯爆綠營立委論文抄襲 民進黨:用相同標準看顏寬恆、侯友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徐巧芯爆綠營立委論文抄襲 民進黨:用相同標準看顏寬恆、侯友宜
【有影】徐巧芯爆綠營立委論文抄襲 民進黨:用相同標準看顏寬恆、侯友宜

CNEWS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陳巧紜 尹佳嵐 盧柏璁 李文成/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爆料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本黨尊重賴惠員,目前她已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倫會審查。然而,也要提醒國民黨勿政治口水,把學倫拿來作為這個政治操作,民進黨也會用徐巧芯同樣的標準,全面性審查國民黨所有的立法委員的候選人。

張志豪說,藍營如果要刻意持續的操作,民進黨也會用同樣標準看前立委顏寬恆,加利福尼亞多明尼克大學的企管碩士、中華大學碩士,也會進一步審查,以及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前階段,博士論文的爭議,用相同標準嚴格審查。

張志豪表示,賴惠員目前已經把她的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倫會嚴格的審查,希望國民黨以及特定人士,不要持續的把學倫的問題,拿來當政治操作,勿再政治口水。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請國民黨和徐巧芯「們」,讓選戰回歸國政討論,昨日被媒體朋友問到,「會不會覺得徐巧芯或國民黨,都是透過抹黑的方式操作選戰」。回想這段時間,我們也的確看到徐巧芯等國民黨人,往往都是藉由照片看圖說故事,捕風捉影在胡亂抹黑攻擊、讓人民看不見候選人對國政的討論,並非針對詐騙案回應。

陳世凱表示,沒想到國民黨卻刻意對他呼籲「好好談國政」視而不見,繼續用移花接木,扭曲言論,試圖煽動仇恨,這跟徐巧芯一邊說要揭弊,卻在警察抓違停時,就先講出「我是徐巧芯,這是我的車」試圖用特權施壓,根本左手裝政義,右手打警察,要打詐卻又欺壓負責打詐的警察,「打著正義的旗幟,私下卻做骯髒事」。

世凱說,再次真心的呼籲,請國民黨和徐巧芯們,還是針對國政提出討論吧,這種打烏賊戰,模糊焦點的方式,並不能掩飾侯友宜市長對國防、兩岸,民生等議題的空洞和無能。

對此,賴惠員回應,專業的學術倫理不應被政治口水取代,徐巧芯是噴政治口水的專家,但她絕非學術倫理的專家。更遑論本人論文已於今年度三月進行相似度比對,論文相似度並末逾越中正大學獲得碩士學位的標準。(如附件一、二)而且相似的這部份,大都是文獻回顧及資料引用,也根本與抄襲無關,更符合Turnitin 24%之內的標準。

【有影】徐巧芯爆綠營立委論文抄襲 民進黨:用相同標準看顏寬恆、侯友宜 9

賴惠員說,但為昭公信,本人願意將論文送交中正大學學術倫理委員會再次審查,用專業的學術標準來回應徐巧芯議員的政治口水。至於徐巧芯指控的「重複度36%」一事,純粹是為求特定目的,蓄意先射箭後畫靶,完全是以篇蓋全的抹黑。難道成功大學的論文比對系統,會比徐巧芯自己去網路隨便抓來的系統還不精準,真是貽笑大方。

【有影】徐巧芯爆綠營立委論文抄襲 民進黨:用相同標準看顏寬恆、侯友宜 11

「我們發現如今的國民黨墮落依然,當我們在國際上拼外交、謀求台灣最大利益的同時。」賴惠員說,國民黨卻惡習不改,專在台灣的後院放火、扯後腿。我們需要的是提升台灣競爭力,保障國民的安全。此刻我們正在瑞士日內瓦為台灣的權益奮鬥,請有良知的民眾,全力支持我們。也對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為了蹭選舉聲量,無所不用其極,表達最嚴重的抗議與憤怒。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正修稱「和張善政認識、幫蔣萬安辦了幾桌」市府駁:勿七拼八湊轉移焦點

找《茶金》老師提倡客語 郭子乾與賴清德相見歡讚:客語海陸腔的典雅


R18